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环卫工人奋战一线 积极应对雨天“流黄”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4-02 17:25:00   作者:

  

  环卫工人清理路边“流黄”

  

  环卫工人用水管清理

  大众网烟台4月2日讯(通讯员 毕英华 丁明明 记者 牟玺陆)4月1日、2日连续两天的降雨天气使市区多条道路出现大面积“流黄”。芝罘区环卫处所有一线工人坚持雨中作业,并及时抽调人员采取先人工、后冲刷的策略,突击清理路面“流黄”,确保道路畅通,路面整洁。

  4月2日上午8点多,记者在环山路南山路路口看到,大量黄土被雨水冲刷至山下,使整个路面变成了“泥路”。4名环卫工人脚踩水鞋站在蜿蜒上百米的“黄水”中,采取从中间向两侧的方式清理路面淤泥。环卫工人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和工友从早上4点多到岗,一刻也没有停歇,到现在已经持续工作4个多小时。

  在环山路另一“流黄”点位,记者看到路面已现底色,路边隆起5个土堆,3名环卫工人先将淤泥铲入停靠在路边的大头车内。随后,洒水车启动,环卫工人手持水管对路面进行整体冲刷。由于路面堆积的黄土较多,仅清理的淤泥就装了满满1车。

  芝罘区环卫处保洁队副队长陈永泉告诉记者,雨势变小后,环卫处通知三家物业公司在每个路段留1至2名保洁员清扫路面垃圾,其他人集中到“流黄”路段清理“流黄”。截至中午12点,环卫处共对环山路、滨海北路、惠安西路、只楚路、凤凰台路、青年南路(山语世家段和鲁东大学段)、三合路、红旗西路、通世南路等十几条道路进行集中清理,冲刷道路10万多平方米,使市区道路基本恢复整洁。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