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克洛泽进球救主平大罗纪录 德国2-2平加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4-06-22 07:38:00   作者:

    北京时间6月22日3时(巴西时间21日16时),世界杯G组次轮第1场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展开较量,德国2比2平加纳。穆勒助攻格策打破僵局,安德烈-阿尤连续2轮破门扳平,队长吉安反超比分,追平米拉大叔保持的非洲球员世界杯进球纪录(5球)。克洛泽替补出场首次触球就追为2比2,追平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德国近19场世界杯小组赛仅1负,世界杯与非洲球队交锋6次,也只有1场败绩(1982年不敌阿尔及利亚)。1994年以来,德国在世界杯小组赛第2场仅1胜(2006年对阵波兰)。对阵葡萄牙大腿受伤的胡梅尔斯及时恢复,勒夫沿用了首战完胜葡萄牙的先发阵容,默特萨克成为第13位进入百场俱乐部的德国国脚。
  加纳此前与德国2次交锋全负,上届小组赛被厄齐尔打进唯一入球。加纳主帅阿皮亚调整3个位置。门将道达顶替夸拉西,阿富尔轮换奥帕雷,凯文-博阿滕则取代乔丹-阿尤,这使得博阿滕兄弟连续2届世界杯同场厮杀。队长吉安世界杯出场达到10次,创造加纳球员新纪录。
  开场7分钟,蒙塔里左路斜长传转移,阿特苏右侧底线低传,前点包抄的吉安在默特萨克干扰下,距门7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第11分,厄齐尔右肋直传,格策底线低传门前,穆勒佯装射门脚后跟回做,克罗斯禁区前沿推射被-门萨封堵。2分钟后,凯文-博阿滕右路回敲,阿特苏闪开防守,禁区弧顶左脚大力抽射被诺伊尔倒地封出。
  第18分钟,厄齐尔右路突入禁区回做,赫迪拉在门前20米处推射被道达倒地没收。随后凯文-博阿滕在门前30米处低射偏出。第21分钟,厄齐尔右路横推,穆勒前点在门萨干扰下没铲到球。第25分钟,克罗斯在门前32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32分钟,吉安禁区内逼抢造成后卫解围不远,蒙塔里在门前28米处左脚怒射被诺伊尔封出。第37分钟,厄齐尔右路送出半高球,格策在门前17米处凌空抽射被道达抱住。上半时补时阶段,蒙塔里左侧低传,门萨在门前18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
  德国近13场半场打平的比赛保持不败(7胜6平)。下半时,穆斯塔菲换下热罗姆-博阿滕。德国第51分钟打破僵局!穆勒右路传中,格策在门前7米处头球打在自己左膝弹进左下角,1比0,这是格策近3场国家队比赛第3球,德国此前在他进球的8场比赛中全胜。穆勒8场世界杯参与12球(8球、4次助攻)
  乔丹-阿尤换下凯文-博阿滕。此后一名球迷冲进场内,造成比赛暂停片刻。加纳第54分钟追平比分!阿富尔右路斜传,安德烈-阿尤力压穆斯塔菲,在门前9米处甩头顶进远角,1比1,他本届世界杯2次打正都转化为进球,是首位在世界杯上头球破门的加纳球员。诺伊尔4个世界杯失球,有3个是头球(厄普森、普约尔、安德烈-阿尤)。
  加纳第63分钟反超比分!拉姆后场横传赫迪拉,但蒙塔里上抢断球右肋直传,吉安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9米处推进远角,2比1。吉安连续3场世界杯破门,参与了加纳史上12个进球中的8个(5球3助攻),80场国家队比赛进41球。第67分钟,安德烈-阿尤传球,乔丹-阿尤突入禁区左侧没有传中,在门前13米处低射被诺伊尔得到。
  克洛泽和施魏因施泰格出场,换下格策和赫迪拉,换人马上见效。第71分钟,克罗斯左侧开出角球,赫韦德斯头球蹭到后门柱,克洛泽飞身铲过门线,2比2!克洛泽用前空翻庆祝进球,他是继贝利和席勒之后,第3位在4届世界杯中进球的球员,36岁12天的他也超越沃勒尔(34岁80天),成为世界杯上最年长的德国进球者。
  瓦卡索换下阿特苏。第73分钟,克罗斯左侧再开角球,小猪在门前6米处头球高出!第77分钟,小猪在门前25米处任意球高出。巴杜换下拉比乌。第78分钟,瓦卡索传球,乔丹-阿尤禁区右侧射门偏出远门柱。第84分钟,穆勒禁区内接应直塞,在门前12米处铲射被阿萨莫阿捅出底线。第86分钟,厄齐尔禁区左侧低传,德国两人中路包抄,但门萨先出一脚破坏出底线。
  德国(4-2-3-1):1-诺伊尔/20-热罗姆-博阿滕(46'21-穆斯塔菲),5-胡梅尔斯,17-默特萨克,4-赫韦德斯/16-拉姆(队长),6-赫迪拉(70'7-施魏因施泰格)/8-厄齐尔,18-克罗斯,19-格策(69'11-克洛泽)/13-穆勒
  加纳(4-2-3-1):16-道达/23-阿富尔,19-门萨,21-博耶,20-阿萨莫阿/17-拉比乌(78'8-巴杜),11-蒙塔里/7-阿特苏(71'22-瓦卡索),9-凯文-普林斯-博阿滕(52'13-乔丹-阿尤),10-安德烈-阿尤/3-吉安(队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