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斗牛军团诸神终黄昏 卫冕冠军竟成梦一场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19 05:49:00   作者: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第二轮比赛,过去6年时间拿下3座冠军奖杯的西班牙国家队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以0-2的比分惜败智利,提前踏上了返程之旅。如果说第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惨败的主要原因是轻敌大意导致的状态不佳,那么与智利队的对决失利只能是因为西班牙队一成不变的tiki-taka战术已不再适应以高位逼抢、高速反击战术为主的本届世界杯赛场。这是一场悲剧性的比赛,尽管西班牙队依然保留着63%的控球率,但主导权却一直掌握在智利队手中,最终只能任人宰割,这结局恰如西班牙殖民者阿尔玛格罗在1535年对智利的远征,大败亏输。

  诚然,西班牙提前失去小组赛出线权,作为主教练的博斯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第二场比赛首发名单的前锋、中场、后卫和门将的选择上,博斯克全部违背西班牙媒体票选的民意,而在球队处于大逆风时,博斯克也并没有准备好应对变数的第二套预案。拉莫斯、阿尔巴、布斯克茨、阿隆索、伊涅斯塔与卡西固然是西班牙队不可动摇的脊梁,但看到卡西一次次狼狈地扑救、看到伊涅斯塔不再魔幻地突破、看到托雷斯错失良机沦为笑料,你会怀疑是西班牙老了,跑不动了?亦或是沿袭巴萨的战术体系已经失效?曾经的“一招鲜吃遍天”已经是明日黄花,西班牙队用血淋淋的败绩告诉了所有人不顺势而变终究只有死路一条。

  当神灵出现的时候,同样也意味着神将不可避免的有衰亡的一天。足坛亦是如此,曾经横行七大海的西班牙无敌舰队最终还是难逃败亡的下场,这是一个王朝的结束,同样也可能是一个新时代开始的契机。正如卡西利亚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需要向前看。”无数西班牙球迷也都坚信此刻的西班牙队虽被吊打但不会被征服,斗牛军团终将再度崛起,只是那时的我们或许再也想不起卡神坚毅地扑出罗本单刀,再也看不到小白绝杀掀起球衣成为民族英雄,再也听不见科斯塔下场时观众席爆发的那一片嘘声。

  西班牙,走好。?Adios Espa?a!本网记者 王遥驰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