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黄山北社区重拳整治环境卫生 党群并肩作战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0-22 11:2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22人讯(通讯员 邹宜辰 见习记者 牟玺陆)近日,毓璜顶街道黄山北社区组织辖区“双管双责”党员、劳动、安全、计生、卫生、民政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充分发挥社区“双管双责”党员和社区保洁员力量,在黄山北社区进行工作卫生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认真态度受到辖区居民的拥护和好评。

  此次卫生集中清理过程中,社区党员将卫生保洁、文明倡导、乱堆乱放清理作为工作重点,社区党员干部们从身边事做起,将社区办公卫生整治作为社区卫生整治工作的起始站。经过清洁整理后的社区办公大厅,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前来办事的居民送去了舒爽惬意。

  黄山北社区根据上级毓璜顶街道的部署,结合社区自身特点,不仅将社区卫生分包划片整治,保证每个片区最少有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一名保洁人员和一名志愿者的整治新机制,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对社区相对集中的困难问题,采取社区党员和保洁员并肩作战,共同集中清理的方式解决社区卫生“顽疾”。

  在集中清理后,更形成了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跟踪问题的“三点一线”巡查制度。要求社区党员对于难点卫生问题,及时上报、专人盯点、协调解决、清理及时。而对于乱堆乱放问题,社区党员干部则先以积极劝导居民自行收拾为主,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清理为辅的工作新思路。党员们积极主动地帮扶社区居民及时将堆砌物进行篷布遮盖,有效地解决了个别街区脏乱差的现象。

  不仅如此,社区还积极与辖区的农贸市场联系,进行有针对性地围挡。与社区党员干部们一起对社区临时摆摊的人员进行劝导和发放卫生宣传页,保证了市场周边地区的卫生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对一些劝阻无效的社区单位和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讲解乱堆乱放的危害性,希望居民和单位从社区整体利益出发,共创社区良好居住环境,一边第一时间联系人员和车辆对违规物品进行清理,保证社区重点死角、难点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绝不留下问题和隐患拖延解决。

  社区党员干部们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积极领导和配合下,经过两天多的集中整治清理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共计二十余处。在整治的过程中,也让社区党员干部真正地深入群众,走到社区每个角落,集中全部力量共创社区美好新环境!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