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毓璜顶就业补贴发放不放松 大学生业从中获益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0-22 11:2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22人讯(通讯员 宋伟利 见习记者 牟玺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昨日,辖区居民小孙来到毓璜顶街道办事处人社中心领取了10000元租赁补贴和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拿着厚厚的一沓钱,小孙的眼睛里充满了激动与喜悦,对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孙表示自己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毕业之后便开始筹备创业工作,在南洪街开了一家服装店。由于自己刚毕业,手里资金有限,正在发愁的时候,她听说芝罘区对于创业居民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准备好了材料来到办事处办理,没想到自己还真的申请成功了。

  近年来,毓璜顶街道高度重视创业补贴工作。街道加大创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社区服务站组织有创业意向的失业人员集中学习,让已经创业成功的人员参与社区创业宣讲会,分享创业经验,转变居民创业观念。截止到10月份,今年街道各社区共举办十余场创业宣传讲座,总参与人数达到二百余人次。

  街道认真贯彻《创业补贴操作规程》,针对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等优惠政策的人员,做好申报手续审核,确保申请人员具有创业补贴资格,对条件不符合的创业人员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工作。据人社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周都会审核三到四份创业补贴申请手续,耐心为居民修改申报手续,争取让符合申报条件的居民一次性申请成功。

  同时,严格规范补贴资金发放程序。创业补贴资金是人社中心经手的重要资金之一,平均每年为创业居民申请补贴资金四十余万元。为此,人社中心制订了严格的资金发放制度,设专人、专账管理补贴资金发放,确保资金发放“零问题”,为居民创业做好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