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汽车 > 消费汽车推荐

购物中心瞄准“场景体验” 主题空间成吸客“利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9 16:04:00   作者:

  在商品业态与进驻品牌同质化的商业项目体中,如何站在消费者的需求与顾客利益上去创造新的消费动机,保持商业项目的新鲜感与主导潮流方向,是当下同质化商业需要深入研究的命题之一。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通过打造主题空间成功突围。

  近日有消息称,万达青岛、德州、东营三座广场进行了主题空间打造,笔者实地走访三地,探寻万达的三座广场在体验式主题空间组合模式、设计手法和氛围营造上有何亮点。

  儿童消费升级的两种解构方式

  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理念的革新,儿童产业在消费市场所占的比重正在逐渐增加。儿童主导消费的新型文化,正导演出一幕幕“点石成金”的商业神迹。

  商业运作模式总是跟着人流走,“儿童经济”带火了儿童业态,同时也为儿童主题空间创造了契机。

  据笔者了解,青岛李沧万达广场与东营万达广场都进行了儿童主力业态的优化,打造了儿童体验式主题空间“糖果城”和“哈哈森林小镇”。虽然均为儿童主题空间,但由于青岛、东营两地的经济水平、生活方式、消费理念均有不同,所以在主题空间的打造过程中,项目方也因地制宜,结合城市不同热点及消费需求,以当地亟待解决的突出商业问题为出发点,打造了地区专属主题空间。

糖果城

哈哈森林小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