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02-25 21:2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万达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表彰大会。

  万达集团2015年开始对口帮扶贵州省丹寨县,全国首创“企业包县、整县脱贫”的创新扶贫模式,累计捐款23亿元,长、中、短期结合带动丹寨脱贫。

  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是万达丹寨扶贫的长期项目,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相传。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丹寨扶贫的中期项目,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丹寨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累计接待客流2100万人次,带动全县旅游综合收入120.4亿元。万达扶贫产业基金是万达丹寨扶贫的短期项目,基金总额5亿元,每年发放5000万元。

  万达丹寨扶贫每年拉动丹寨县GDP增长1.2%,累计创造税收2.7亿元,撬动社会投资超过13亿元,帮助全县5.8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丹寨县成为黔东南州首批整县摘帽的贫困县,比计划提前两年实现脱贫摘帽,在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中位列贵州省第一。

  万达丹寨扶贫在全国首个提出企业“包县扶贫”,创造旅游产业扶贫新模式,丹寨万达小镇被打造成全国旅游网红小镇,成为贵州游客数量排名前三的景点。万达丹寨扶贫2016年、2019年两获国家脱贫攻坚奖。2019年、2020年,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国社会扶贫“丹寨论坛”先后在丹寨万达小镇召开。万达丹寨扶贫2019年入选“全球减贫案例”,2020年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扶贫优秀案例。万达丹寨扶贫成为全国社会扶贫和全国旅游扶贫的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健康行业消费升级 安利守护消费安全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新时代消费升级加速,特别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健康消费成为刚需,并在向个性化品质化转变,同时也面临着购货真假难辨、欠缺专业服务、维权困难等问题。[详细]

    03-12 10-03大众网
  • 万达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万达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表彰大会。[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
  • 新春送福,星颐广场年味十足!

    星颐广场开启了贺岁模式,不但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会员活动也精彩纷呈,更有欢乐无限的主题贺岁活动,让春节充满乐趣。[详细]

    02-17 13-02大众网
  • 同呼吸共命运,中粮可口可乐抗疫保供在行动

    2021年新年伊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辽宁、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多地疫情防控工作再度升级,众多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在冬日里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作为中国饮料行业龙头企业,中粮可口可乐同样肩负着大众消费市场与防疫一线物资保供[详细]

    01-26 13-01
  • 烟台星颐广场重整再出发!对话新兴消费阶层“z世代”

    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瞬息万变,随着线上购物的兴盛,体验式消费成为购物中心发展的新入口。烟台星颐广场依托这一趋势,结合品牌创新与情景式购物,围绕体验感与舒适度,进行改造升级,突出快乐生活、快乐购物的理念,为家庭客户智造幸福生活场景。[详细]

    12-21 16-12大众网
  • 2021中国童模榜中榜年度时尚盛典烟台赛区海选周末即将启动

    2021中国童模榜中榜年度时尚盛典烟台赛区海选将于2020年12月20日14:00在烟台宝龙广场火热启动。[详细]

    12-18 0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