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心战“疫” 烟台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0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3日讯 (通讯员 原蕾 付晓菲)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学期开学前提供保障,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组织中层领导、后备干部、值班教师、保安等开展了“疫情期间一日流程”演练。

  为达到演练效果,学校专门召开防控领导小组演练工作会议和演练岗位职责培训会议,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全流程演练方案,细化处置流程,落实岗位责任,并提前对各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强化物资准备,以练带训,提高防范能力。

  正式演练前,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校长崔秀梅进行了演练动员,强调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及应急演练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坚守各自岗位,毫不松懈地完成好防控任务,并对本次演练做了安排部署。

  演练中,参演教师模拟学生,重点围绕入校检测、个人防护、突发应急、卫生消毒、课间管理、座位安排、饮水如厕、隔离观察、食堂就餐等环节,按照一日流程有序开展演练。

  安全办对门口秩序维持、临时观察点设置、错时入校安排、上下学及课间安全导护、突发问题处置、错时放学等环节做了详细讲解。

  办公室对班主任检测体温、填写晨午检记录、缺勤记录等方面做了细致要求,现场就课间开窗通风、中午和晚放学后消毒的方式方法及消毒部位进行了演示。

  教务处对班级内座位排布、上课规范等进行了讲解。

  政教处组织全体人员模拟课间饮水、如厕的流程安排。

  总务处就学生就餐方案进行现场解读,各级部午检后错时分区域就餐。

  校内突发疑似病例应急反应是本次演练的重点:午休时,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将学生送往留观室,校长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迅速就位,上报、送医、场所消毒、心理疏导、学生安抚和管理,所有工作一气呵成。

  演练结束后,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对应急预案加以完善。

  此次实战演练让全体教师进一步熟悉了学生入校后的“一日流程”和应急处置的流程,达到了提高全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和效果,为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今后正式开学的应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曝光第21批价格违法案件,烟台大润发被罚5000元

    3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牟利的违法行为,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第21批价格违法案件。[详细]

    03-03 21-03大众日报
  • 决心战“疫” 烟台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演练

    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学期开学前提供保障,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组织中层领导、后备干部、值班教师、保安等开展了“疫情期间一日流程”演练。[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行爱琴海今日营业啦!全面防护,助你安全逛GAI!

    [详细]

    03-01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暖花开想见你 永旺烟台店2月28日恢复营业了!

    一个超长的春节假期,让日常宅家的小伙伴们每天都“心痒难耐”,分分钟只想出门逛吃逛吃,但是为了安全,我们都默默放下了这些“冲动”!   最近也是有很多小伙伴问,广场什么时候恢复营业,现在终于可以告诉大家,2月28日,永旺烟台店正式恢复营业![详细]

    02-28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自春来时 繁花与共 上市里2月28日恢复营业

    自春来时,繁花与共 2020年的冬天好像格外漫长 好在,春暖花开的日子终于来了 2月28日 烟台上市里全面复苏 开业“护航人”我们准备好了![详细]

    02-28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星社区党支部狠抓“五字工作法”确保打赢防疫阻击战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福星社区党支部坚持“封、查、管、宣、助”五字工作法,强化应对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详细]

    02-28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