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曝光第21批价格违法案件,烟台大润发被罚5000元

2020-03-03 20:5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3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牟利的违法行为,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第21批价格违法案件。
2月14日,潍坊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安丘市韩梅综合商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在销售蔬菜过程中未明码标价,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安丘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店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10日,济南市章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对章丘区琪果乐便利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在销售“高弹性防护一次性口罩”时未标明价格,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10日,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烟台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在销售北极甜虾和珍渔坊对虾时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店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价格违法线索,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