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 “疫”不容辞 凤城社区现役军人志愿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16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6日讯 (通讯员 林芳)“我是一个居民,更是一名新时代军人,无论身在何处,保家卫国都是我的职责……”家住凤城社区万达华府的孙健,今年33岁,是一名现役军人,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过年回家探亲期间,由于疫情的原因未能按时返回部队,但他没有选择在家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而是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起初,孙健多次向凤城社区表达自己志愿加入防疫工作的强烈意愿,但考虑其从上海探亲回来的特殊情况,社区建议他先居家隔离。在隔离期结束并经过街道批准后,孙健第一时间投入其中,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和物业公司一起搭建帐篷,在检查站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到隔离群众家中张贴通知公告,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只要社区有需要,孙健都有求必应,上岗时间远远超过岗位要求的时间。至此,社区里又多了一个忙忙碌碌不知疲倦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建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展现了军人本色。他说:“我是一名现役军人,不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可以为国家守一方平安,我始终义不容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