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社区创推“四到”工作法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5日讯 (通讯员 孙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国奥社区党总支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创推“四到”工作法,当好群众的防护服、情报员、挡浪坝,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网格排查到位
  面对辖区东方国际小区外地租户多的实际情况,社区党总支建立由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楼栋长组成的“三合一”网格组织架构,迅速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实行一日一排查、一日一分析研判、一日一汇总上报,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网格长挨家挨户电话排查、摸底出行情况、严控人员流动,以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牢牢守住社区阵地。
  为民服务到家
  立足疫情期间居民出门难的问题,社区党总支创新“双代双定”服务,全力保障好居民正常生活。对居家隔离住户指定分包人员联系随访,做好安抚工作,并为其代购生活物品,让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有充足保障。社区党总支监督物业每天对楼梯把手、分类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喷雾消毒,预防病毒传播。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不法分子回收废弃口罩问题,在小区内设置口罩集中回收箱,杜绝二次污染。
  管控到人到户
  针对社区房屋租户多、节后返工人员多的特点,社区党总支在各小区只留一个出口,建立出入口排查流程规范,做好登记检测工作,坚决阻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小区房屋租户手持通行证方可进入小区,精细化掌握重点居民信息,为重点管控工作打牢基础,确保社区安全。
  确保宣传到位
  社区党总支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宣传,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依托居民微信群,向辖内居民第一时间通报官方消息,传递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居民群众“最后100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奥社区创推“四到”工作法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国奥社区党总支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创推“四到”工作法,当好群众的防护服、情报员、挡浪坝,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事无巨细暖人心 看一名社区“管家”的防疫“三板斧”

    在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有这么一位“管家”,上管80岁老人的生活保障,下管返烟人员的健康档案。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大战中,奇章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向东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陷阵”,为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使出浑身解数。 [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全力为城市“逆行者”护航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广大市民深居家中,减少出行。但外卖小哥、环卫人员等一群特殊人群,他们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居家少出,仍然坚守岗位,成为街头小巷最美的“逆行者”之一,为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奉献着。连日来,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多措并举,为...[详细]

    02-12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苏宁家电“开仓计划”启动,联合美的、海尔等品牌为家电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2月10日起,全国多地开工,百业待旺,家电龙头纷纷吹响复工集结号。记者获悉,苏宁第一时间推出“开仓计划”,联合美的、海尔等家电品牌为家电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据悉,苏宁家电“开仓计划”全面覆盖产品、价格、服务多个维度,包括爆款价格坐标、以旧换新补贴、...[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快板、漫画、打油诗, 依云社区的宣传达人出招

    福莱山街道依云社区党支部为确保防疫宣传入脑入心,向社区党员及居民征集创意宣传方式方法,党员群众一呼百应,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依云社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详细]

    02-10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静海社区义工郭丕义:“冲在一线,我义不容辞!”

    “冲在一线,我义不容辞!”义工老郭这样说。家住烟台开发区的69岁退休党员郭丕义,是静海社区第三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同时也是烟台市慈心助困服务队队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向社区表达了想参与志愿服务的心情,但党总支书记姚明伟考虑他年龄偏大且有一定危险系...[详细]

    02-09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