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事无巨细暖人心 看一名社区“管家”的防疫“三板斧”

2020-02-14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通讯员 于洪昱)在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有这么一位“管家”,上管80岁老人的生活保障,下管返烟人员的健康档案。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大战中,奇章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向东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陷阵”,为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使出浑身解数。

奇章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向东
  早部署细排查,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大年初一下午,于向东还未接到上级统一部署,就已提早为保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行动起来,将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物资配备到位。大年初二连续召开3次支委会,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对小区封闭、清扫消毒等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至此,于向东带领奇章社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能让任何一个居民出事”是他给自己下的死命令。
  随后,他及时安排妇女干部、楼长对近5000户居民逐一进行电话排查,摸清居民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对预计返烟人员,明确专人跟踪联系,掌握具体回烟计划;对湖北返烟人员,于向东亲自联系,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于向东召开支委会部署
  严封闭勤消毒,细处着手全面防护
  同时,在宣传栏及大门醒目处张贴封闭告示,对奇章新城和佰和悦府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落实“6步走”规定,即一问二看三测四登记五消毒六放行,外来人员必须按规定严格执行,方可准许进入。“看到物业查的这么细致严格,我们村民安心了不少。”小区李大姨说。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按照配比配制消毒水,注意电梯按钮等重点部位。”这位“管家”事无巨细,生怕有一点嘱咐不到位。在他的带领下,物业公司每天坚持对小区的出入口、单元门、楼道、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消毒,尽力确保切断传染途径。

奇章社区检查站
  重关怀全保障,关爱行动温暖民心
  疫情期间,大部分村民都没有买到口罩,于向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想方设法自费10多万元为社区居民购买3万个口罩、2万斤消毒液,从正月十七开始分批发放给大家。为避免正月十五集中祭祀引发交叉感染,于书记又抽空组织召开“两委”会,决定由村集体出资购买祭祀物品,代替村民表达追思和怀念。
  这些举动让原本严峻的防疫抗疫工作变得温暖,大家都对这个“大管家”的为民周到纷纷点赞。而于向东却一直认为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村里人都是一家人,为了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会尽我所能,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居民领取口罩

居民领取消毒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事无巨细暖人心 看一名社区“管家”的防疫“三板斧”

    在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有这么一位“管家”,上管80岁老人的生活保障,下管返烟人员的健康档案。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大战中,奇章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向东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陷阵”,为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使出浑身解数。 [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全力为城市“逆行者”护航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广大市民深居家中,减少出行。但外卖小哥、环卫人员等一群特殊人群,他们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居家少出,仍然坚守岗位,成为街头小巷最美的“逆行者”之一,为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奉献着。连日来,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多措并举,为...[详细]

    02-12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苏宁家电“开仓计划”启动,联合美的、海尔等品牌为家电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2月10日起,全国多地开工,百业待旺,家电龙头纷纷吹响复工集结号。记者获悉,苏宁第一时间推出“开仓计划”,联合美的、海尔等家电品牌为家电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据悉,苏宁家电“开仓计划”全面覆盖产品、价格、服务多个维度,包括爆款价格坐标、以旧换新补贴、...[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快板、漫画、打油诗, 依云社区的宣传达人出招

    福莱山街道依云社区党支部为确保防疫宣传入脑入心,向社区党员及居民征集创意宣传方式方法,党员群众一呼百应,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依云社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详细]

    02-10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静海社区义工郭丕义:“冲在一线,我义不容辞!”

    “冲在一线,我义不容辞!”义工老郭这样说。家住烟台开发区的69岁退休党员郭丕义,是静海社区第三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同时也是烟台市慈心助困服务队队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向社区表达了想参与志愿服务的心情,但党总支书记姚明伟考虑他年龄偏大且有一定危险系...[详细]

    02-09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抗疫”攻坚战 母女齐上阵

    疫情期间涌现出许多平凡而又伟大的个人。照片上这对母女是黄海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刘璇和她的女儿。刘璇的丈夫常年驻外工作,家中又有老人住院,面对突发疫情,她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带着女儿返回工作岗位,共同抗击肺炎疫情。[详细]

    02-07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