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鲜”正当时!开启烟台人“舌尖上的春天”

2024-03-19 17: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记者 王艳 实习生 王佳一 烟台报道

  天气转暖,春菜陆续上市,用独特的香气开启舌尖上的春天。大众网记者走访烟台莱山区的几家蔬菜市场和超市,发现香椿、荠菜等春“鲜”成为这个季节顾客们争相购买的“餐桌新宠”。

  在凤凰山农贸市场的蔬菜摊位前,一捆捆摆放整齐的香椿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眼下正是香椿芽最嫩的时候,红绿相间的颜色呈现出诱人的光亮,独特的香气扑鼻而来。记者发现,当下香椿的市场价格大多为35元一斤,超市会相对便宜些,但也在30元左右。“现在市面上的香椿大部分是南方那边空运过来的,成本高,自然价格贵些。”一位摊主向记者介绍,待四月初本地香椿上市,价格会进一步回落,最低可到10元一斤,整个三、四月份都是尝“鲜”的好时间。

  不仅香椿,各种各样的野菜在市场中随处可见,有常见的荠菜和苦菜,还有面条菜、蒲公英、麦蒿、白蒿、山蒜等。“荠菜、面条菜,包饺子、包包子都好吃。蒲公英,泡水喝最败火了,都是我在山上现挖的呢。”在摊主的介绍下,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荠菜的价格是10元一斤,白蒿和蒲公英15元一斤,面条菜、蛤蟆草5元一斤,白蒿被分成小扎售卖,一把大概2元。实惠的价格引得不少市民在摊位前纷纷驻足。

  市民王女士选购了两把新鲜的香椿,她向记者分享,虽然现在价格不便宜,但还是想买点春天的时令菜尝尝鲜,香椿炒鸡蛋是家里人的最爱,也是这个季节的专属菜单。

  新鲜的野菜是大自然的馈赠,是春天独有的味道,春“鲜”正当时,你尝鲜了吗?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