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新闻

法国"昂热文化周"将启动 "惊艳"烟台市民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17 17:32: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尹国文主任做情况介绍


  大众网烟台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晓玲 记者 朱军) 记者从烟台市外侨办了解到,为迎接中法建交50周年,促进中法友谊和文化交流,巩固烟台与法国昂热市友好城市关系,经烟台市政府和昂热市政府研究商定,将于9月25日—10月7日在烟台市举办以“昂热,让你惊艳”为主题的法国“昂热文化周”。届时烟台市民将近距离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法国文化,了解到昂热的风土人情,“十一”不出家门也能领略到异域风情。
  
  品鉴会、古典乐、图片展
  
  精彩节目为市民呈现精彩
  
  据烟台市外侨办主任尹国文介绍,本次法国“昂热文化周”是由烟台市人民政府、法国卢瓦尔大区政府、昂热市政府主办;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烟台市群众艺术馆、烟台大剧院协办。
  
  本次法国“昂热文化周”作为两市文化交流的新举措,有着精彩丰富的活动内容。
  
  昂热葡萄酒品鉴会将于9月25日11:00,在金海湾酒店银都厅举办昂热葡萄酒品鉴会。据介绍,卢瓦尔大区是法国第三大葡萄酒产区,昂热市的葡萄酒种类丰富,富有特色。品鉴会将邀请葡萄酒企业、专家及媒体参加,分享葡萄酒酿造经验,促进烟台与昂热在葡萄酒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卢瓦尔国立交响乐团古典音乐会将于9月26日19:30,在烟台大剧院举办卢瓦尔国立交响乐团古典音乐会。据介绍,法国卢瓦尔大区国立交响乐团是法国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有100多名演奏家,作为拥有最多预定量和观众的乐团之一而闻名于世。
  
  此外,昂热市图片展将于9月26日—10月7日在烟台市群众艺术馆展厅进行展览。通过展出反映昂热以及法国风貌的图片、视频及实物,展示当地风土人情和文化传统,烟台市民将近距离感受昂热文化,了解到在昂热的中国人生活情况。
  
  文化周将提高烟台知名度
  
  提升烟台市民的艺术修养
  
  尹国文说,法国“昂热文化周”是烟台市对外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将有力促进烟台市对外文化交流,对提升市民高雅艺术修养,进而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与欧美经济文化交流,着力开拓欧美经济文化领域的重要举措。同时,“昂热文化周”将加深烟台市与昂热市的了解和友谊,拓宽两市交流与合作领域,将两市友好城市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介绍,目前烟台已经与12个国家21个城市成为友好城市,2006年与昂热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交流活动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强;名家助阵,中西合璧,相得益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文化经济并举,将对提高烟台的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将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昂热市位于法国西北部卢瓦尔大区,卢瓦尔河和曼恩河交汇地 、大西洋的入口处,人口19.5万。该市历史悠久,市内有许多著名的欧洲中世纪建筑和名胜古迹,其所处的卢瓦尔河流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著名文化遗产地之一。昂热市经济发达,科技势力雄厚,主要产业包括植物培植及进出口、健康与生物工程研究、汽车制造、信息、电子、物流、保险等。昂热市是卢瓦尔地区文化艺术中心,其电影、戏剧、音乐、歌剧、舞蹈、街头艺术久负盛名。昂热市教育发达,有两所法国著名的大学——昂热大学和西方天主教大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