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沙河镇路旺原家村举行老年人协会揭牌仪式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7-06 09:33:00   作者: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大众网莱州7月6日讯 (通讯员 梁文贞 记者 徐雨梅) 7月5日的沙河镇路旺原家村村委会欢声阵阵、笑语连连,上午,路旺原家村老年协会挂牌仪式在原家村中国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平台客服中心举行。

  沙河镇政府副镇长孙伟忠主持揭牌仪式,副镇长马典平和民政助理王爱军为老年协会揭牌,路旺原家村党支部书记原兴顺带领村两委干部、部分爱心使者以及村民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孙伟忠表示:“自2017年10月在沙河镇路旺原家村启动了公益互助养老项目试点工作。村里的互助爱心团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一片热忱和爱心尽己所能服务社会,通过营造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新风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不容忽视的力量。前期烟台市老龄委领导在考察调研中国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平台过程中,高度评价了沙河镇党委政府和路旺原家村两委建设爱行礼运平台取得的成就,提出了老年协会与爱行礼运平台协同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此,沙河镇政府十分重视,马典平副镇长、王爱军民政助理和路旺原家村原兴顺书记进行了深入具体的研究,拟定了在创建爱行礼运平台基础上成立和运行基层老年协会方案,在原家村成立老年协会,与爱行礼运平台协同运行。”

  孙伟忠指出,成立老年协会是政府重视和发展养老事业的重要措施,创建老年协会与爱行礼运平台的工作协同机制是实现两组织相互支撑、有效运行的重要探索。老年协会是政府服务广大老人的社会组织,中国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平台是政府、社区和企业共建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爱行礼运平台与老年协会所服务的群体相同,目标一致,但服务内容和工作模式不同,具有非常好的共生协同和互补互助的价值。沙河镇政府和路旺原家村两委制定了“四融合一共享”规则,建设基层老年协会与中国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平台工作融合机制,力求实现协会和平台的组织融合、工作融合、会员融合、政策融合和资源共享,提高老年服务水平,形成服务社区老年人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