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莱州市沙河镇扶贫办开展“回头看”工作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4-28 17:26:00   作者:

  

莱州市沙河镇扶贫办开展“回头看”工作 

莱州市沙河镇扶贫办开展“回头看”工作

  大众网莱州4月28日讯 (通讯员 刘德娟 记者 徐雨梅) 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扶贫攻坚,2018年以来,莱州市沙河镇围绕莱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总体工作思路,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日前,沙河扶贫办开展了一季度整改“回头看”工作,根据一季度镇街档案互查和4月中旬烟台检察的情况,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扶贫工作真实性和准确性。

  制定入户采集表,将信息再精准。在2017年动态调整信息采集基础上,进一步核对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明确户的界定,对家庭基本情况进行摸底。严格按照统一部署,由第二帮扶责任人进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走访,对所有享受政策贫困户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改,挤出水分、查漏补缺,完善各项数据,做到表、卡、册与农户信息一致。

  集中入户,将帮扶措施再细化,重点核实取消低保、申请公益性岗位、享受孝德基金贫困人口信息,以确保前期工作准确无误。在贫困户核查的基础上,算好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支出账,并采取"全面推进,逐户突破"的方式,细化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帮助每一户贫困家庭想办法、出点子,帮助其增加家庭收入,拓宽致富门路。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扶贫明白纸、召开党员会和群众代表大会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新政策。

  责任再落实,点对点帮扶。实行脱贫攻坚责任网格化,把脱贫攻坚工作定位为书记工程,一把手工程。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督导检查、带头挂点示范。根据市级第一帮扶责任人和沙河镇工作区实际情况,调整沙河镇机关干部作为第二帮扶人,直接与贫困户对接,点对点负责包保贫困户各项政策的落实。坚持专题会议研究脱贫工作,要求帮扶干部走村入户,集中排查问题,压实帮扶负责。

  针对本次信息采集整改“回头看”的工作,做好扶贫工作问题台账,对户内漏人、收入信息采集不准、脱贫成效不足等情况进行汇总并对发现问题逐户分析,提出建设性整改措施,保证2018年扶贫工作精准精细,提高扶贫满意度。

  沙河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莱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排查出的问题户,逐类筛选,专项整改。继续坚持脱贫攻坚日调度、网格化管理,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促进扶贫政策、资金、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如期高质量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