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沙河镇着力打造经济强镇 商贸重镇

来源:   编辑:   2017-02-17 14:48: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17日讯 今年以来,莱州市沙河镇以建设山东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百镇建设示范镇”和“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为契机,突出规划引领,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把沙河镇建设成为经济强镇、商贸重镇,重振沙河雄风。

  日前,记者在山东神工机械有限公司新厂区看到,两座主体面积四万平方米的大型车间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围基础设施的建设。“现在正在进行道路的硬化和办公室区域的绿化,5月底进行设备的安装与调试,预计下半年进行投产。”山东神工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郑伟说。

  大大小小的翻斗车、小型挖掘机、装载机……走进沙河镇,处处可以看到路边厂房内停放的一排排整齐的机械,作为制造业基础比较雄厚的乡镇,机械制造业在这里发展迅速,集中了规模以上的建筑机械生产厂家29家。

  面对新形势下的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沙河镇积极引导装载机生产企业找准品牌定位,树立品牌意识,建立质量标准,推动产品升级,实现由“沙河制造”向“沙河创造”转型。“加快产业转调,提升产业内生动力,这是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过程,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培大做强3—5家龙头生产企业,引领行业发展、增强税源支撑,以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集群式发展。”沙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作为沙河镇小城镇建设重点工程的长胜博华商务大厦项目也在加紧施工,目前,17层高的项目主体已经封顶,总建筑面积达2.8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沙河镇的主要地标性建筑,能吸引广大装载机行业、化工行业、塑料行业的商户入驻,成为沙河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点。”长胜博华商务大厦相关负责人于超表示。

  近年来,沙河镇以小型工程机械制造为支柱产业,扶大做强,积极发展新兴产业,聚力突破大项目建设,在黄三角(莱州)先进制造产业园内规划建设生产基地、商贸物流和生态公园三大功能区,建设产业领先、企业集聚、服务完善、生态宜居的滨海新区,全面推动沙河工业经济提档次、上台阶。

  今年,沙河镇将利用沙河独特的产业优势,全方位进行招商,重点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拉动性强、创税贡献大的企业落户沙河。目前,有8个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同时,再争取7个在谈过亿元项目早日签约落地,进一步壮大骨干企业群体规模,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使园区在全市起步区建设中率先突破,真正成为经济发展和税源培育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