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生活

【走在前列】金城镇高标准打造滨海风情小镇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7-02-23 11:28: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23日讯 2017年,金城镇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发展为重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临港临电区位优势,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2月17日上午,在忙完手头工作后,金城镇党委书记王雷波来到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据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基建部主任王继强介绍,二期工程投资76.8亿元,将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并同步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等设施,以行业领先的技术,实现超低排放,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目前,该工程锅炉基础已出零米,第一层锅炉钢架已吊装完成,预计年底将完成主厂房封闭和锅炉钢架吊装等里程碑节点。

  “随着华电二期工程的推进,将为金城镇带来华电输出直供电的电价优势,海水淡化的水资源优势,热力资源的供热优势以及码头、铁路设施的物流优势。以此为契机,我们将抓好临电产业园建设,在环保不达标,坚决不允许生产的原则下,加大引进和培育高端项目,带动沿海经济快速发展。”王雷波在现场说,同时,还将重点推进投资过亿的中联水泥粉磨项目和百纳建材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延伸临电产业链条,形成产业聚集。

  在发展临电产业的同时,金城镇还将黄金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另一重要支撑。那么,今年金城镇的黄金产业有什么新的发展?

  在焦家金矿选厂了解完相关情况后,王雷波告诉记者,今年,金城镇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黄金尾渣的处理和再利用上,进一步拓展黄金产业的发展空间。“一是推进投资1.4亿元的金精矿综合利用的破氰选硫工程,既可以对原有尾矿、废渣进行综合回收,减少环境污染,又可以创造经济效益。二是推动投资6000万的山东黄金尾矿压滤项目全面投产,随着项目的推进,我们有望解决金城镇黄金尾砂处理的难题。”王雷波说。

  作为全省首批乡村文明行动省级示范镇,金城镇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王雷波告诉记者,今年,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高标准滨海风情小镇”,金城镇将全力做好镇村建设和管理水平的再提升,构建具有“一村一品,一路一景”渔家文化特色的村庄格局,精心规划打造以石虎嘴为中心的滨海渔耕文化线路,以凤毛寨为中心的长寿文化线路,以龙埠、焦家为中心的黄金文化线路和以后坡、万家为中心的古民居保护、红色文化线路这四条线路。

  另外,金城镇将投资200万,建设凤毛村长寿文化长廊,完成红布村曲松龄旧居规划和修缮工作,并打造以蓝关戏和刺绣为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基地,挖掘美丽乡村的文化内涵;在石虎嘴村新建一处景观式停车场、两处渔家乐和长600多米的林中漫道,改善群众休闲体验和生活质量。

  “说到底,我们发展和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群众受益。”王雷波说,今年,金城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部署要求,继续深化一线工作法和二三工作制,实行全员包村,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使项目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感情在一线融洽,让“苦干实干、狠抓落实”成为全体干部的行为自觉,同时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村级干部队伍,不断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建设富裕、宜居、文明、美丽的新金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