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慕名而来:乘着小白龙去寻仙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6 17:08:00   作者: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蓬莱长岛自古以来就以仙文化著称,秦皇汉武望海寻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时值夏至,跟随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仙境海岸媒体采风团,踏上了蓬莱长岛的寻仙之旅。 

  元人白朴曾感叹“驾飚轮、蓬莱去好。又愁沧海,恍惚尘扬,难寻仙岛。”而今人已不再“又愁沧海了,难寻仙岛”了,看看我们今天的座驾——被称为“小白龙”的寻仙5号,省内首艘豪华主题游船,重要的是首航!!本次游览从蓬莱港出发,途径万鸟岛、庙岛,开启一场面别开生面的寻仙之旅。 

  我们乘坐的是省内首艘豪华游轮寻仙5号,准备起航巡游长岛!

   

  寻仙5号投资3500万由烟台来福士船厂历时8个月建造而成。二层有VIP室以及活动室可供游客休闲娱乐。寻仙5号、寻仙6号高端游船由中国船级社总社领衔的海洋旅游创新联盟共同推进设计建造;由国内顶级旅游策划机构——同和山致担任设计,打破“千船一面”的工业化设计,以龙为原型,塑造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外在形象——“幻影行龙”(寻仙5号)、“神龙入海”(寻仙6号)。

 

  寻仙5、寻仙6号高端游船将结合长岛地质奇观、生态资源、渔业景观、寻仙文化,打造全新高端游船航线,建立“山上赏船”、“海上观山”、“船上寻仙”的产品架构,塑造“日间游群岛,夜间乐仙船”的互补产品,形成“山-海-船”、“白+黑”联动体系。 

  据了解,目前长岛海上巡航运营北线和西线两条航线,北线从南长山岛出发,经北长山岛、猴矶岛至高山岛,此后从猴矶岛西部向南穿越长山水道,最后从挡浪岛和小黑山岛之间穿越返回。全程30海里,航行4小时,中途登陆庙岛岛屿。 

  西线从南长山岛出发,经庙岛塘,游览羊砣子岛、牛驼子岛、海豹礁、宝塔礁、小黑山岛,大黑山岛,最后返回南长山岛。全程13海里,航行3.5小时,全程登陆大黑山岛和庙岛两个岛屿。 

  据介绍,寻仙系列开通后,航线以长岛海上经典线路为主,每天从长岛出发,价格上短线2小时298元/人,长线398元/人。 

  途径万鸟岛,乘船临岛,仰望岩壁,鸥影绰约,鸟声盈耳。

 

  来到三层甲板,这是一个观景的绝佳之地,沐浴阳光,好心情一路跟随。

 

  游船登陆了庙岛,岛上的妈祖庙是宋宣和四年(1122年)建。元明时期,庙岛成为重要航海驿站,南北往来船只日多。显应宫香火甚盛,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妈祖庙。

  本次巡游亮点:全程海鸥伴游,近距离与海鸟嬉戏,倾听海浪与鸟鸣交织的欢歌,感受万鸟翱翔,抬手抚鸥的乐趣,尽享和谐自然之趣。登陆长岛福財聚集之地——庙岛,祈福妈祖,游览我国北方建造最早、规模最大的妈祖庙。 

  最适宜游览季节:每年的4月至10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