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人在旅途

【手绘游记】此心安处 在乐清归园田居

来源:大众网   编辑:靳莉   2016-12-02 08:42:00   作者:靳莉

  人们常说
  旅行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
  但生活不是
  生活是此心安处,即是吾乡
  浙江
  是个光听名字就清新荡漾的地方
  依侬软语,风光绝美
  在城市待久了,就越发向往田园生活
  既然无法过上古人采菊东篱下的生活
  那恬静的风景还是值得追寻
  走到一个叫乐清的地方
  乐诗袅袅 清风醉人

  

  中雁荡山
  中雁荡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雁荡山的组成部分,位于乐清市白石镇,距乐清市区9公里,距温州市区35公里。此处四面断崖绝壁,北高南低,岩纯白色,地邈奇特。分玉甑、三湖、东漈、西漈、凤凰山、杨八洞、刘公谷等七大景区。步入景区,即见峰峦陡峭、洞谷深邃、峰奇石怪、溪碧泉清。自然造型奇秀,空间组合协调优美。白石湖、龙山湖、钟前湖合称“三湖”,高峡平湖,峰峦倒影,而为中雁荡特殊景观。
  旅游行程:西漈20元      玉甄30元    套票50元
            1.2以下免票 70岁以上免票 学生半票 军人、记者免票 。
  交通(中雁荡山乘车路线):
  1、温州望江路码头渡船至欧北码头,乘车到白石镇中雁风景区。
  2、火车站(新南站)乘白象、柳市、乐清专线到白石镇中雁风景区。
  3、温州黄龙小区专线车直达白石镇中雁风景区。
  4、乐清市区、柳市镇、北白象镇有公交直达中雁风景区
  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收费站或大桥北收费站下高速,沿104国道线走。
  黄檀硐村
  黄檀硐村位于乐清灵山风景区。山川秀丽,风光迷人,拥有600百余年历史,2007年以“村古、林茂、水美、石奇”入选首批中国景观村落。村落中的民宅依山而建,因势而造,村舍前后岩嶂壁立,雄伟峻拔,岩嶂间竹木葱茏,形成两道绿色屏障;一条小溪横贯村心,东、西两头悬瀑布,水声潺潺,毓秀清幽。黄檀硐村落犹如一幅韵味无穷的山水画,成为一个独特而美丽的田园风光游览区,给人们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交通:
  灵山风景区,南距市中心5公里,灵山比较适合自交友。如无车,在乐清车站对面坐1路公交车到市区西门桥边,再转交通车到城北,一个半小时左右发一趟,人满即发,末班车6点左右,无固定。如果到黄檀硐,也是在西门桥候车,车次每天两趟,早晚各一班,早班车8点前,末班车下午5点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