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乡村旅游资讯

乡村旅游“送智下乡”“送教入户”活动走进章丘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   2017-12-01 09:25:00   作者:

  中国旅游新闻网11月27日讯 (通讯员 袁绍华) 11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旅发委组织的乡村旅游“送智下乡”“送教入户”活动在香草园国学芝兰书画院顺利开展。此次培训邀请了山东女子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对章丘区贫困村乡村旅游经营业户进行授课讲解,帮助乡村旅游经营业主掌握实用技能、提升服务质量。

  据悉,近年来,章丘区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乡村旅游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旅游惠民、旅游富民,积极指导和帮扶有关镇(街)、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开展春芽工程、规划编制帮扶、农家乐“改厨改厕”、厕所革命等基础提升工作;策划举办公益旅游活动,联合山东交通广播“唱游天下”车友团走进官庄常三行村、盆崖村、赵八洞村、垛庄十八盘等贫困村,摘香椿、挖野菜、品山货、献爱心;持续开展乡村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多次组织贫困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及乡村旅游带头人到省内外考察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乡村旅游是实实在在的富民工程。近两年建设发展的五彩山村是章丘区乡村旅游带动扶贫的典型项目。五彩山村涉及东车厢村、十八盘村、小石屋村、西车厢村、黄沙埠村、西里虎村,自营业以来,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5000万元,直接带动脱贫48户、136人,间接带动脱贫370户、954人。今年垛庄举办红叶节期间,莲华山胜水禅寺共接待游客6.8万人,营业收入22.8万,超过过去10年的收入。百丈崖人家农家乐,位于五彩山村核心位置,今年共接待来自泰安、淄博,滨州、济宁、莱芜及省外徐州的旅游团队100多个,接待游客1.3万人,营业收入达到20万元;东车厢村村民于敦爱在百丈崖路边卖地瓜,4亩地2万斤地瓜、1000斤蜂蜜、100斤花椒全部销售一空,收入达到5万多元,于敦爱以前在外打工,一年收入2万多元,没法照顾孩子和家庭,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赚这么多钱,切实尝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甜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