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乡村旅游资讯

宁阳最美田园| 胡茂村的“田园综合体”

来源: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   编辑:   2017-08-14 14:29:00   作者:

     山东宁阳县有个胡茂村,是个典型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村里430户,1568人,村集体收入主要来源于园林和乡村旅游发展。 
  作为宁阳县的最美田园之一,胡茂村美景如画。午后,散步村街户巷道,闲适怡然,充满生机 “情”味。庭院深深,小狗小猫蜷卧在大门边打盹,门口石凳,高龄老太拄棍端坐,静享这和谐的发展变化。

 
  “归园田居 探道渊玄”,青砖白墙、竹篱石路绘就了乡间最有滋味的情调;浓浓的乡情和淳厚的历史激起了了心底最有情感的思绪,省去舟车劳顿,滤净颠簸喧哗,获得纷繁世事之外的一隅安静······就算仅仅是散散步、呼吸呼吸来自万亩园林氧吧的清新空气,就已经足以放飞心情,心旷神怡。


  胡茂村的民俗馆内,风箱、纺车、犁子、独轮车等农村常见的老物件整齐地摆放着,墙上一幅幅党史宣传画,柜上一本本纸张发黄的老连环画,让参观者犹如踏上了时空隧道,听一段河边邻屯的老事儿,感受乡村淳朴民风。

 
  会十字绣、打锡壶、吹糖人、摊煎饼、剪窗花、纳鞋垫等一些老手艺人在村里比比皆是,以往农村的这些家常活儿,也成了游客观赏及民俗体验的项目,乡亲们还能靠出售工艺品及手工美食赚钱。

 
  纵情于田园风光的同时,还不能让年轻人闲着,“萌宠乐园”、“盛夏摸鱼池”等新上景点,就能十足的享受一把“斗鸡”、“摸鱼”的乐趣。

   作为“田园综合体”的宁阳探索者,胡茂村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把村民的闲置民宅和耕地都能当资本入股分红,今年通过众筹村里建设了大锅饭农家乐、小动物园、采摘园、摸鱼池、村童乐园等项目来招揽游客。现在古朴的乡村院落、新鲜的民俗体验、地道的农家美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周末接待游客达3000多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