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蓬莱产区酿出独特味道 葡萄酒酒庄旅游抢占国内制高点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16 22:12:00   作者:

 
蓬莱产区优质葡萄酒展示
 
  大众网烟台10月16日讯 (记者 王世羚) “蓬莱产区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葡萄和葡萄酒产区。”10月16日晚,蓬莱市市长杨升岩在蓬莱产区推介酒会中,向百余名来自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的代表及国内外葡萄酒行业专家介绍。

  蓬莱地处山东半岛北端,陆域面积100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06平方公里,是中国三大酿酒葡萄产区之一、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被誉为“人间仙境、休闲天堂、美酒之乡”。温润的海洋性气候,独特的山海资源,造就了这片盛产葡萄的东方海岸;悠久的种植、酿造历史,浓厚的葡萄酒文化氛围,孕育了这方古老的“美酒之乡”;科学的产业规划,广阔的发展前景,崛起了这座年轻的“中国葡萄酒名城”。

  蓬莱葡萄酒庄文化旅游抢占国内制高点

  目前,在“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的产区定位指引下,蓬莱市拥有标准化优质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拥有法国拉菲等各类精品酒庄33个,中粮长城等葡萄酒生产企业56家,葡萄酒年生产能力14万千升,葡萄酒旅游游客每年达100万人次以上,产业综合收入45亿元。

  中粮君顶酒庄的揭幕,开启了蓬莱产区酒庄发展的新纪元;世界顶级酒庄——拉菲落户蓬莱,掀起了国内外名庄名企来蓬莱投资的热潮;国宾酒庄、文成城堡、苏各兰酒堡、瑞枫-奥塞斯酒庄等已经扎根蓬莱;拉菲酒庄、龙亭酒庄、逃牛岭酒庄等一批在建酒庄,也即将建成运营……以现有已建成酒庄为主体,蓬莱首推了美丽乡村+葡萄酒庄文化之旅,在葡萄收获季节依托葡萄酒庄启动了采摘、自酿等葡萄酒主题系列体验游活动,率先抢占了国内葡萄酒庄文化旅游的制高点。

文成城堡

国宾酒庄

苏各兰酒堡

  优质产区在世界格局中叫响蓬莱声音

  蓬莱产区以精品酒庄建设带动标准化基地发展,推行“机械化、科学化、标准化”的管理理念,推广使用抗旱、抗寒性较强的优质嫁接苗,逐步实现了从小行距大密度向大行距中密度、扇形架式向单干双臂架式的转变,基地规模和管理水平居国内前列。葡萄酒产品品质发生质的飞跃。为培植壮大葡萄酒生产企业,蓬莱市加大扶持力度,制订一系列鼓励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的措施,并聘用国内外一流的酿酒师,极大推动了产区葡萄酒品质不断提升。产区企业在今年的布鲁塞尔、品醇客等国内外大奖赛中共有6家企业产品获奖,累计获得奖牌30余枚。

  此外,葡萄酒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度较高。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国际大背景下,产业融合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蓬莱充分吸取“单一业态”易受冲击的教训,积极推动葡萄酒产业与一、二、三产业的互相融合、联动发展,做好“葡萄酒+旅游”、“葡萄酒+体育”、“葡萄酒+文化”、“葡萄酒+会展”的大文章,着力提升葡萄酒产业的创新力和生命力。

  近年来,借助传统旅游资源融合带动葡萄酒文化旅游,通过举办葡萄采摘节、葡萄酒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已成为蓬莱市旅游产业一个新增长点。并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和葡萄酒设备技术暨葡萄、果蔬种植展览会,开创了县级市承办国际葡萄酒顶级盛会的先河,加速了蓬莱产区国际化进程。

 
君顶酒庄
 
 
君顶酒庄内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