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波兰人将苹果吃出学问 烟台人将苹果吃出品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16 09:18:00   作者:

吉斯汽酒现已上市

  大众网烟台3月15日讯 (记者 张严文 通讯员 王肖妹) 2014年俄罗斯宣布禁止进口波兰的苹果后,为了减轻果农的经济损失,波兰政府除了积极为苹果另寻销路,还号召波兰人“每人一天吃5个苹果”,轰轰烈烈的“吃苹果运动”一时间令波兰苹果蜚声世界。

  苹果酱,苹果鸭……

  在丰富多彩的传统波兰菜品中,名气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是波兰的国菜“苹果鸭”。很多波兰人曾自豪地将这道波兰名菜同中国的北京烤鸭相比。“苹果鸭”是以苹果为主要佐料的“波兰烤鸭”,制作工艺复杂。一只散发着诱人鸭香和苹果甜的波兰“苹果鸭”,会让每一个人在享用之后都赞不绝口。另一个与苹果有关的波兰主食就是苹果泥。在波兰人的传统观念里,苹果是最为健康的食品,尤其适合婴幼儿和体质虚弱的老人食用。在波兰的传统里,刚刚当上父母的年轻人可以不会做饭烧菜,但不能不会制作苹果泥,因为苹果在制成泥状加热后,不仅易于婴幼儿食用,而且营养丰富,特别有利于消化,是婴幼儿必备的辅助食品,不仅可以给孩子补充营养,还可以起到利尿通便的效果。

  普通波兰人的饮食无时无刻不与苹果相连。苹果酱是波兰人餐桌上必备的辅餐食品,苹果汁是每餐必喝的饮料,而苹果醋更是家庭主妇们离不开的调味品。它特有的美容功效,让波兰女人爱不释手。

  苹果醋饮料、苹果蒸馏酒、苹果汽酒、苹果白兰地、苹果食醋、胶原蛋白果醋饮品……

  烟台种植苹果的历史要追溯到1871年,种植时间虽晚于波兰,但烟台人对于苹果的热衷程度丝毫不逊于波兰人,这个位于中国版图东部的海滨城市,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改革开放城市之一,与法国的波尔多地区地处同一纬度,素有“东方波尔多”之称。湿润的暖温带气候,极适宜苹果的种植,“烟台苹果”早已享誉国内外。有着近三十年发展史的烟台吉斯集团将“苹果深加工”作为除家具之外的第二产业,将产区资源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这并不是吉斯集团董事长孙杰的一时兴起。据了解,自2011年选择进军酒水领域之日起,吉斯就立志要做苹果深加工行业的高端品牌。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已经全球领先,与金砖四国中的其他国家以及美国、西欧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具有极强的健康意识。在全球知名战略咨询公司BCG调研中,73%的消费者表示愿意“升级消费”,为他们认为“更健康”的产品支付溢价,这一比例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12%。

  AC尼尔森最新的《2016年中国快速消费品预测报告》指出:2016饮料品类销售预测,消费者更青睐健康和创新产品。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与权威市场预测报告,都给2016年的饮料品类市场指明了方向——产品的“健康”属性将是消费者进行购买行为的关键因素。

  然而在酒水品类几乎饱和的当下,要想成为行业的佼佼者,绝非易事,没有过硬的产品特色和品牌竞争力犹如纸上谈兵。“吉斯”选择苹果醋饮料作为企业的拳头产品,在极大程度上出于做让大众受益的良心产品。果醋自1997年“惊艳”面世,便被称为是继碳酸饮料、水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和功能饮料之后的第六代黄金饮品。除此之外,禁酒令也催使了果醋行业的发展,我国有着重人情的传统,宴请宾客要举杯同庆才显得其乐融融,在不能喝酒的情形下,发酵饮品成为了绝大多数人的选择。

  “吉斯果园”发酵型果汁醋饮料在制作工艺上摒除了传统的苹果汁饮料做法,而是将苹果汁首次发酵成果酒,果酒再经二次发酵成果醋,添加蜂蜜等天然成分,空腹或是佐餐均可。

  2014年7月,由烟台吉斯波尔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及烟台吉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烟台苹果深加工项目启动仪式暨新产品发布会” 在山东烟台东山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媒体等近五百人参加,共同见证了烟台苹果深加工项目的启动仪式。

  在大多数人的潜意识里,白兰地属于葡萄深加工产品,苹果白兰地闻所未闻。其实“苹果白兰地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成为一种奢华的味蕾享受与生活方式。 吉斯“祥府庄园”苹果白兰地利用烟台苹果二次发酵掐酒头去酒尾蒸馏而成,在吸收国外苹果白兰地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利用水果蒸馏专利技术,经工程技术人员反复试验,历时三年多时间,倾力打造出的高品质发酵蒸馏型苹果白兰地,经橡木桶贮藏陈酿,酒体陈香、醇厚、和谐,自然健康。扭转了苹果白兰地依赖向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进口的局面,改变了国内以葡萄白兰地为主的现状。尤为重要的是,“祥府庄园”苹果白兰地为发酵蒸馏酒,是用来宴请亲朋好友,举办婚宴或聚会的上等佳酿。

  “烟台祥府家苹果酒”经《中国特产大典》编审组委会审核,作为烟台市地方特产入编《中国特产大典》;在2015中国酒业年度品牌评选中,“祥府庄园”苹果白兰地荣获“最具创新价值品牌”,这是继“吉斯”成功开发苹果醋饮料、苹果蒸馏白酒、果舒·食醋以及胶原蛋白果醋饮品之后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并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在得到市场认可的同时,“吉斯”并没有沉浸在这一荣誉里,单一的品类很难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而品类的选择又不能盲从,必须精耕细作,经过长时间市场调研,一款和香槟酒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吉斯冰果”苹果汽酒应运而生。这款酒精度为3.8度的“吉斯冰果”苹果汽酒,选用烟台优质产区的苹果,经清洗,压榨成果汁后再经二次发酵而成,酒质清澈透明,味道醇美,既有独特浓郁的果香,又有传统酒的醇厚与舒爽,另外汽酒也是不错的调酒配料。汽酒在欧洲多作餐前开胃酒,饮用前需冰镇至8~12度为佳;而口味偏重的美国人则偏向于饭后搭配甜点来饮用汽酒;对于有着深厚的饮食文化与酒文化的国人来说,无论是作餐前开胃酒还是餐后搭配甜点,亦或是聚会,婚庆,庆功宴都是必不可少酒品之一。

  在饮用汽酒时,大多数人会选择细高个的香槟杯,这样可以细致地观赏到汽泡的层次,但同时窄小的杯口却让人无法尽情领略起泡酒的迷人香味。所以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瓶口稍宽的郁金香杯,既不影响观赏性,也能让酒香得到完美的释放。

很多人以为汽酒是一种曲高和寡的饮品,只能在喜庆场合才能浅尝辄止,其实不尽然,在此次的品尝调查中,无论搭配西餐还是家常海鲜、烧烤以及川菜,都被访者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仅仅把苹果当成水果或者是佐餐食料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吉斯的苹果深加工之路越扩越宽,把吃苹果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社会使命感,烟台人已然超越了波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严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