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保利剧院战略签约成功举行

2021-12-29 15:5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魏琪 烟台报道

  2021年12月24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烟台大剧院第三期委托运营合同续签仪式在烟台市成功举行。签约仪式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主持,来自市直文化艺术单位、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保利置业干部职工、观众代表参加了仪式。

  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国家“一带一路”15个港口城市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和葡萄酒城,红色文化、海洋文化、胶东文化独树一帜。烟台大剧院是保利剧院在山东东北区域承接的首个剧院项目,12年来,以烟台大剧院为引领,双方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烟台大剧院通过常态引进高品质演出,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雅艺术,有效唤醒市民文化自觉,提升了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城市艺术气质。以烟台大剧院成功运营为纽带,保利置业、保利商业管理等先后进驻烟台,实现了央企与地方的全方位、多业态战略合作,树立了央企与地方合作典范。此外,烟台大剧院通过《戚继光》《社区书记》等代表性原创优秀剧目在保利剧院院线的巡演,助力“烟台文化”走出去,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声音,有力宣传推介烟台。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亮致辞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亮在致辞中表示:保利文化集团是央企中唯一一家以文化艺术产业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12次荣获“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称号。作为央企,保利文化集团坚持服务国家总体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利剧院院线目前有剧院70余家,布局全国64座城市。烟台大剧院与保利携手走过了12年不平凡的创业岁月,为烟台市民奉献丰富的高雅艺术产品,提供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保利剧院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共同推动烟台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保利文化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以高端、高质、高品为导向,进一步发挥文化央企品牌优势和保利文化多元文化产业优势,讲好“烟台故事”,提高烟台人民文化生活品质,为烟台加快建设更具活力文化强市和更好质量旅游名城贡献保利力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主持签约仪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表示:在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233”体系部署的关键时期,今天烟台与保利顺利签约,不仅是保利集团与地方政府强强联合的再启程,更是烟台以高雅艺术为引领文化惠民服务的再出发,开启了合作新篇章,也必将推动烟台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睿签署《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烟台文化馆馆长解维力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东北区域事业部总经理何颢签署烟台大剧院第三期《委托经营管理合同》。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睿签署《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烟台文化馆馆长解维力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东北区域事业部总经理何颢签署烟台大剧院第三期《委托经营管理合同》

  烟台大剧院2009年9月运营以来,始终坚持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经营定位,邀请国际一流和国内顶尖的名家、名剧、名团,为港城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12年来共举办1400余场演出,接待观众120余万人次,有力提升了烟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烟台大剧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为烟台市民提供高品位、高水准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带给观众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浸染,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