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金色秋韵”篇章推出各类文旅活动2658项

2021-11-20 17: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今天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雪意冬情”篇章暨音乐剧《审判日》新闻发布会。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在发布会上总结“金色秋韵”篇章活动开展情况,9月至11月,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金色秋韵”篇章策划推出各类文旅活动2658项,参与群众90余万人次,媒体报道1600多篇次,烟台文旅云直播总访问量227.5万人次,着力打造金秋文旅嘉年华,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9至11月,烟台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期间,两部重磅演出《茶花女》、《道路》在烟台接连上演,带给烟台市民全国顶尖高雅艺术享受。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连演四场,座无虚席,掀起舞剧热潮。烟台市原创京剧《戚继光》获得山东省文艺界最高奖项: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一等奖,同时作为省内唯一入选地级市剧目,参加“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线上展演,引领烟台文旅国庆假日剧场线上剧目最高品质。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冬季特点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推出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雪意冬情”系列活动。2021烟台戏曲演出月、系列新年音乐会、重磅展览、系列春晚、“双演”汇演、“冬季读烟台”活动、阅读推广走基层、非遗民俗系列活动、培训讲座等活动都将悉数开展。

  另悉,音乐剧《审判日》是烟台今年全力打造的一部原创大戏,以发生在烟台的中国涉外刑事第一案为原型,精心策划创排的原创音乐剧《审判日》即将在11月26日、27日在烟台大剧院震撼首演。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