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渝相会 “十万重庆人游山东”烟台采风踩线活动举办

2021-07-22 17:3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旅宣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鲁渝两地的旅游合作交流,实现两地游客互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开展了“十万重庆人游山东”系列活动,并于7月12日-13日组织重庆媒体及旅行商代表来到烟台,开展采风踩线活动和座谈交流。

  采风踩线团在烟台实地考察了烟台山、朝阳街、所城里、蓬莱阁等部分精品文旅资源,全面直观地了解了烟台的“仙境”风光和“鲜美”生活。

  随团媒体边走边感叹,边拍边发布,多角度、全景式宣传,掀起宣传热潮,相关话题阅读量迅速攀升,微博“十万重庆人游山东”话题也快速登上热搜,阅读量超过8000万人次。随团媒体人不禁发出感叹:“好客山东不是口号,而是很多的感叹,烟台的风光更是丰富了我们的媒体平台,带来了感动和震撼。”

  来自山东、重庆和烟台的文旅主管部门以及旅行商和新闻媒体代表60余人出席座谈交流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主持会议。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致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主持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首先致辞,对采风踩线团表示热烈欢迎,就山东文旅发展情况做简要介绍,并展望鲁渝两地在产业合作、市场推广等方面能寻找更多的结合点,在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相互学习借鉴,使“重庆人游山东”和“山东人游重庆”成为全国闻名的区域间旅游品牌。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随后致辞,对山东人的热情表示诚挚感谢,就山东和重庆文旅部门在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方面的亮点经验进行介绍,并就进一步深化鲁渝协作工作进行展望。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致辞

  重庆市主流媒体、自媒体、旅行商代表畅谈感受,与烟台媒体、旅行社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同探索两地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动能,成果丰硕。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对烟台文旅资源进行精准推介

  重庆与烟台旅行商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同开拓两地市场。烟台文旅主管部门也向重庆市民发出邀请,来烟参与“盛会烟台嘉年华”,支持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携手同赴盛会,共赢发展。

重庆与烟台旅行商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烟台与重庆合作历史渊源已久。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精心指导下,烟台积极服务鲁渝文旅协作大局,2018年与重庆市巫山县建立了紧密高效的文旅协作,通过“文化交流、旅游营销、智力帮扶”,构建起“百家企业齐助力、百万市民共参与”的协作格局,书写了两地文旅协作的“山海”情缘。省文旅厅、重庆文旅委带领的“十万重庆人游山东”采风踩线团来到烟台,谱写了两地山海携手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