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烟台志愿者倡导文明守护“鲜美”

2021-05-26 20:4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梁天将 徐文 烟台报道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烟台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团队积极行动,走进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宣传文明旅游,号召市民、游客与志愿者团队一起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发展,共建共享鲜美烟台。

  据悉,烟台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早在中国旅游日来临之前就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导活动。在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的志愿者服务台前,文明旅游有奖问答吸引游客纷纷参与,“观光旅游时,不能在文物或树木上提名留念。”带着孩子参与有奖问答的游客葛风说,参加了这次活动以后获益良多,让孩子在一问一答中学习文明出游的相关知识,记住哪些应该做,哪些不能做。

  在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旅游志愿者贴心地为游客准备了垃圾袋,凡是前来游玩的游客,都可以免费领取一只垃圾袋和一副手套。游览完以后,只需将自己收集的垃圾交到指定地点,就能够获得一份文明旅游小礼品。游客王天志表示,活动挺好,一方面提醒大家绿色出行,另一方面顺手而为的事,能够潜移默化地培养文明习惯。

  在烟台碧海饭店,行业志愿者们向“光盘市民”赠送着小礼品。“餐饮业是服务行业,从点菜开始就主动为顾客做好服务,引导客人参与‘光盘行动’,是一种防止浪费的‘软措施’,顾客的接受度也更高。”碧海饭店明珠餐厅经理、行业志愿者邹颖表示,酒店自去年开始宣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分别采取了员工培训、餐桌文明用餐标识摆放、公筷公勺的倡导使用、引导客人适当点餐、餐后提醒客人打包,以及公共区域文明用餐宣传等措施,按需点菜的市民越来越多,食客在饭后要求将剩菜剩饭打包的情况也更加普遍。

  契合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烟台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团队积极行动,以活动为载体,以随时随地的文明旅游宣讲为主线,传播文明理念、增强文明意识、培养文明行为,让“安全文明伴您游”成为烟台最“鲜美”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