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党建”胶东革命精神讲座走进烟台十三中

2020-07-13 09:3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五彩党建”胶东革命精神讲座走进烟台十三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文旅 烟台报道

  为积极打造“五彩党建”文旅品牌,践行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基地的红色引领作用,胶东革命纪念馆结合自身实际,于7月12日下午走进烟台十三中,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红色文化专题讲座,让“五彩党建”引领红心向党,让胶东革命精神绽放出别样“红”。

胶东革命纪念馆教育培训科科长葛静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领导为胶东革命纪念馆教育培训科科长葛静老师颁发了红色文化宣讲校外辅导员聘书。随后,葛静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牢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专题讲座。从胶东早期党组织创立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胶东革命波澜壮阔的三阶段历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解更是通过播放动画短片的方式直观地介绍了在地雷战和北海银行货币斗争中我军敢于牺牲、机智勇敢、攻坚克难的事迹,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发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和对英雄人物的崇敬之情。讲座最后,葛静老师以引发同学们思考的方式,教育大家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绽放无悔青春。讲座在良好的互动氛围中结束。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活动烟台十三中初一级部328名师生参加,是“五彩党建”文旅品牌中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的一次特色党建活动。下一步,胶东革命纪念馆将继续组织策划系列党建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胶东革命精神的普及和传播,推进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