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远行,森林覆盖率92%,它才是今夏神仙避暑地!

2023-05-31 18: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马上就要到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了,在这时,当然要找一个避暑的好去处,享受来自于大自然的清凉与静谧。酱酱酱,已经为大家找好啦!它就是,昆嵛山!

  一气灵钟三百里,半天云拥万千峰。昆嵛山位于市区东南50公里处,方圆百里,峰峦绵延,林深谷幽。天蓝、山青、水秀,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92%,赞她是“烟台绿肺”绝不夸张。夏天,整个昆嵛山便被浓浓绿意所包围,葱郁的古树遮挡住盛夏的暑意;山涧溪水、瀑布、清泉连在一起,碧水盈盈,清波荡漾,水花四溅;夏天来昆嵛山,听山风过耳、看飞流素潭,享受清凉避暑的神仙日。

  石门里景区位于昆嵛山主峰石门里山阴腹地,内含三条幽长静谧之大峡谷,谷内瀑悬溪叠、水流奔腾,古树藤绕,枝繁叶茂。仲夏,雾峰花海的绣球开得正盛。

  一丛丛,一簌簌,风姿卓越,色彩斑斓。喜欢拍照的姐妹们赶紧约起来啦,特别出片!建议穿纯色衣服哦~

  相约三两好友或全家出行,穿行在山间,聆听悦耳的鸟语,呼吸大自然的清香。

  徜徉在绿色自然的森林氧吧里,树叶与风窸窸窣窣,阳光透过丛林洒落下的光斑,这不就是动漫中的夏日森林吗?无染寺,位于主峰石门里南麓,又被称为“江北小九寨”。复杂的水系,弯弯曲曲地奔流在崇山峻岭中。形成瀑布、急滩、深潭,和绝壁孤峰等自然景观相照应。

  炎炎夏日,赤脚浸入山间潭水,那透心儿的清凉和舒适惬意,怎一个“爽”字了得!

  九龙池在昆嵛山脉的百米悬崖上排列着九个天然石池,这就是九龙池了。

  落差百米的瀑布犹如蜿蜒栖身于昆嵛山之中的蛟龙。7月,九龙池景区内的紫苑花悄然绽放。如梦如幻,清新脱俗。

  微风拂来,如梦如幻的紫色花浪随风荡漾。

  除却美丽的花海,清澈见底的泉水,自由欢快的鱼儿,郁郁葱葱的大树,九龙池景区满足你夏日清凉的所有需求~

  烟霞洞青天重叠水潺湲,闻到此处别有天。洞里仙人何处去,烟霞风景自年年。

  感受昆嵛道教文化,那烟霞洞便是你不可错过的一站,这里是全真教的发祥之地,坐落此处的神清观,尽收天地之灵气,临山水、观天下,始终注目着昆嵛山中的点点滴滴。

  岳姑殿岳姑殿原为麻姑殿,传说为建昌麻姑修炼的地方。

  寰宇云:“大昆嵛在宁海,麻姑修炼处”。麻姑得道成仙后,金大定年间,泰山之神东岳大地的女儿碧霞元君从泰山迁入,继而修筑岳姑大殿等庙宇72座108间,现存遗址和碑林凿刻等。在昆嵛山,感受来自于大自然的静谧与魅力,

  在游山乐水之间,触摸历史的文脉。

  听阳光的耳语,读草木的浪漫,这个夏天,期待昆嵛山与你的故事!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