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浪漫满分打卡地!最全养马岛游玩攻略来了

2022-11-03 16:32:02 来源: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摄影 引导力 烟台文旅 烟台报道

  养马岛,相传秦始皇东巡时曾在此养马,因此得名“养马岛”。它以其秀美的风景和宜人的气候,被称为“东方夏威夷”。

  1.内陆孩子烟台游看海必去

  2.日出日落爱好者必去

  如非自驾,可以选择公交或者打车的方式。市内乘坐烟台网红17路公交车(火车站北广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到达北寨,再打车到养马岛,费用是23元左右。

  17路公交车非常值得一坐,如果你住在芝罘区,可以乘坐这个方向车到马山寨、北寨附近打车到养马岛。

  17路的小提醒:

  1.票价1元,可在zfb申请【烟台市民卡】,扫码乘坐

  2.运行时间:5:30-22:00(夏季);5:30-21:30(冬季),全程27.6公里,30分钟一趟

  3.可在vx公众号【烟台公交时刻】→服务→实时公交查询公交动态

  4. 二层第一排视野最好,火车站北广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方向建议坐【左边】,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火车站北广场建议坐【右边】

  养马岛不算大,上岛后以天马广场为起点向右走是一条环岛公路,自驾、骑行、徒步都可以。

  自驾:旅游淡季+工作日推荐自驾,轻松方便,还不怕晒。但周末和旺季要考虑容易堵车的情况。环岛公路非常宽阔平整,是新手也可以驾驭的路况哟~

  骑行:在天马广场附近有很多岛民出租自行车/电动车(大概20元/h),骑行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吹着海风环岛骑行,不要太舒服~但如果是大夏天,可能会很晒哦。骑行时不建议戴遮阳帽(海岛骑行风比较大,容易吹走,但可以选择有绳子或者能固定的遮阳帽)和遮阳伞(部分环岛路较窄,遮阳伞体积大容易和来往车辆擦挂)

  观光车:18元/位,从天马广场发车,发车时间不定,停靠点也不多,不太推荐~

  徒步:如果长期保持锻炼习惯,个人是觉得徒步也是可以的,但是环岛的前半段路面较窄,车流较多时,人车同行有些危险(没有专门的人行道)。后海部分徒步是没问题的。选择徒步的话必须做好徒步准备(轻装+适合徒步的鞋子)

  【游玩】

  路线:天马广场出发向右(东)单线逆时针环岛走

  费用:免费

  游玩时间:3h-4h,如果徒步建议预留一天

  必备物品:墨镜、遮阳伞(帽)、防蚊液、防晒霜、泳衣、人字拖

  住宿:岛内住宿旺季较贵(均价500),自驾可以不住岛上,如果想看日出又想节约钱,目前好像是可以选择自带帐篷在【海水浴场】岸边休息区露宿

  【海水浴场】

  海水浴场是上岛后第一个景点,有不少人在这里露宿或者游泳。非节假日目前人还较少,容易出片。这里的沙不是特别细,碎贝壳也多,小心扎脚。

  【獐岛】

  红色的栈道+蓝色的汪洋大海,非常出片。螺旋楼梯目前是封住不能下的,只能远远拍一张。栈道可以延伸至一块很大的礁石上,有许多人爬到礁石上拍照。(此处适合航拍)

  【海岛日记】

  岛内的网红咖啡店,整个建筑呈白色网红ins风。二楼阳台可以眺望大海。相对于后面的【咖啡书吧】,个人感觉更出片。

  【莲花夕照】

  非常显眼的景点,有玻璃高楼和栈道。6月底玻璃栈道还上不去,但是不要因此错过这里!在这个景点右边,有棵非常出片的树,它附近有个小平地,站在那里可以拍俯拍人与海近距离的特写,另外还有一条小路可以到海边。在这里可以看到太阳从海平面落下的绝美景色,配合远方烟台城市天际线的剪影,实在是太美了!

  TIPS:

  1.养马岛不至于是“夏威夷”“马尔代夫”,不要抱那么高的期待上岛,但整个岛还是非常漂亮且值得打卡的;

  2. 岛上只有单行线,前海部分若徒步一定要注意安全,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獐岛】之前的地点,后海更出片;

  3.因岛内运输问题零售物价水平比岛外稍贵,但零售店很多购物也很方便。

  4.养马岛很适合看日落,建议算好时间,看完日落再出岛。如果太早上岛,中途可以去咖啡店或者农家乐休整。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