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烟台这些惊艳时光的古建筑,一砖一瓦尽显风雅韵味

2023-01-04 09: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看惯了繁华街巷、灯红酒绿,总想来点与众不同,“复古风”越发成为时尚,越来越多的古建筑变身“网红”打卡点。烟台一座历史文化悠久、文化灿烂丰富的历史文化名城,多座韵味独具的古建筑星罗棋布,每一处都值得细细品味一番。今天,文旅君就为大家推荐烟台【四处惊艳时光的古建筑】,一起去感受古风古韵~

  所城里,又名奇山所城,是城市最早的发详地,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和变迁。从宣化门进入十字大街,一排排古老院落,青灰色的砖墙瓦顶,处处散发着明清建筑的风雅韵味,不禁令人感慨万千。

  充满历史气息的所城里,现已成为胶东非遗体验中心,令人纷纷称奇的彩塑艺术、“指尖艺术”烟台剪纸.......漫步其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在这里不仅能够感受古韵,也能够体验浪漫,去网红打卡地拍照或逛逛各种有趣的小店,亦或遍尝各地正宗特色美食,都让你不虚此行~位置:芝罘区胜利路288号

  烟台福建会馆又称天后行宫,是一座具有闽南风格的古建筑群,是集中展示烟台地方民俗风情和弘扬妈祖文化的专题博物馆。“红砖百石双坡曲,出砖入石燕尾脊”。天后行宫建筑以雕刻精美闻名于世,因工程繁巨而有“鲁东第一工程”之誉。雕梁画栋的门廊和窗棂,细看每一个形象都栩栩如生。走到这里,你会发现心也慢慢静下来。

  天后行宫最火的打卡点就是建筑外围的“红墙”。着一声汉服以红墙为背景,在午后或傍晚分,斑驳的光影感觉太出片了。

  举世闻名的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区北濒海的丹崖山上,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自古有“人间仙境”之美誉。以蓬莱阁为首的古建筑群,都建在山崖之上,掩映在绿树丛中,从山下望去,犹如琼楼玉宇高悬于蓝天、大海之间,气势非凡。

  牟氏庄园,座落于中国苹果之都——山东省栖霞市区,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封建地主庄园,素有“民间小故宫之城”。

  牟氏庄园建筑,既有北方建筑的古朴和粗犷,也有南方建筑的细腻和优雅,放眼望去犹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长卷,被专家学者誉为“百年庄园之活化石”。庄园内建筑格局为大四合院套小四合院,多套院落连通贯穿,每套七到八进不等。各种细节建筑工艺也是极具特色,房舍多是雕梁画栋,明柱花窗,气势恢弘,美妙绝伦。漫步庄园,就像打开了一部浩如烟海的文化长卷,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幽静古朴的氛围让人仿佛穿越。每逢节庆,牟氏庄园都会举办福门开仪式、庄园放饭仪式等一场场庄园福事,小伙伴们可以参与其中,共享喜悦。

  典雅复古的庄园同时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漫步其中,无需特意凹造型,便能收获一张张氛围感满满的复古风大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