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甲午风云感受红色文化 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走进刘公岛

2019-08-1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0日讯(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葛银艳)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214中队组织学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威海刘公岛开展“勿忘历史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主题教育活动。
  在刘公岛教育基地,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陈列馆,该馆是以《甲午战争:1894——1895》为基本陈列,共展出珍贵甲午战争历史图片650多幅,复制了大量甲午战争时期的武器装备,还原再现了多个超写实人物塑像场景。在声光电与多媒体的复合再现中,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惨烈和悲壮。高科技的手段让同学们如身临其境,对甲午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刘公岛博览园、海圣殿、中华海坛、望海楼、英租威海卫历史博物馆等。其中,英租威海卫历史博物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馆以现代布展手段,展示了英租威海卫32年期间的基本史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史为鉴,增强忧患意识,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而努力奋斗。
此次研学之旅,同学们既感受了刘公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寓教于游,收获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