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行业安全工作 烟台文旅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9-06-24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李文龙) 为积极响应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我市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6月24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博物馆组织了消防安全和反恐防爆专项应急演练,同期举办了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和观摩会。烟台市应急局、消防支队有关领导、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单位及部分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约1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观摩。

会议现场

  培训班上,市消防支队工程师孙厚军授课,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强调,安全是我们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底线,它不仅关系到公众、游客的生命财产,而且还关系到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形象,是文化和旅游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我们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是这一保障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学习、提高应对能力我们责无旁贷。当前,暑期、汛期相继到来,行业安全保障压力随之加大,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尽快调整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扎实工作,坚决做好当前旅游交通、消防安全、反恐防爆、涉水项目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应急演练现场

  随着场馆巡逻人员发现火情,触发警报,消防控制中心和保安部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共分火灾报警、应急疏散、火场逃生、消防灭火等4个部分。按照预先设定,博物馆安全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火灾事故进行现场灭火、救援和人员疏散。演练过程坚持从实战出发,演、练结合,以“练”为主,实战性、针对性较强。

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结束后,烟台市消防支队张磊副支队长进行了点评,指出:在这次演练活动中,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参演人员能够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使其发挥最佳优势;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学习千遍不如演练一遍,通过演练,实际熟悉各岗位职责,感受各种器材实际效果。博物馆应对突发性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及快速反应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检验和促进。

演练活动现场

反恐防爆专项应急演练

  参加培训和现场观摩会的烟台山景区王胜军副主任表示,通过学习观摩,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人员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我们学到了同行的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回去以后,我们将对照博物馆的演习,查找自身的问题,通过演练找出预案中不合理的部分,进一步修订完善我们自己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真正使应急预案到关键时候发挥作用,切实为公众游客守好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