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烟台葡萄酒故事 寻根之旅采风行圆满结束

2019-06-14 18: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周密) 13日,“中国葡萄酒老藤·寻根之旅”采风行走进蓬莱国宾、君顶、中粮长城葡萄产区,深入对烟台蓬莱产区、酒庄和企业的探析,为更深刻的讲好烟台葡萄酒的故事,讲好葡萄酒城烟台的故事。

寻根之旅采风行圆满结束

  第一站,采风团来到蓬莱国宾酒庄葡萄基地,作为蓬莱产区优质示范园,该产区于2007年建成,产区种植高品质优质量的酿酒葡萄2000亩,品种高达14种,赤霞珠数量最多,马瑟兰、小味儿多数量近年来也在逐步增加。在参观中,采风团发现不同之处——实验基地铺设园艺地布,基地公司总经理刘万顺表示,铺设园艺地布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生上杂草,大大减少人工除草的成本。此外,基地采取自管模式经营,管理费用也相对较低。

蓬莱国宾酒庄葡萄基地

国宾酒庄

  第二站,采风团来到君顶酒庄,一下车酒庄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就深深的吸引了采风团的注意力,古朴有质感、端庄大气,承载着建筑的历史故事。君顶酒庄生产总监李顺庆表示,君顶融合一二三产业,致力于打造东方文化葡萄酒理念下的国内高品质葡萄酒典范,目前酒庄产能1000吨,产区酒产能2000度,涵盖优质酿酒葡萄苗木研发和种植、葡萄酒文化推广、世界葡萄酒文化交流、葡萄酒主题休闲旅游、会所及专卖店经营等产业集群,创新了葡萄酒企业发展模式和商业模式,开创了中国高端葡萄酒的新纪元。

君顶酒庄生产车间

  第三站,采风团感受到来自央企中粮长城葡萄酒的魅力。从中粮的发展史到目前的成就,从葡萄的种植到酿酒加工,每一个环节都细到极致,令采风团叹为观止。

中粮长城生产车间

  此次“中国葡萄酒老藤·寻根之旅”采风行的顺利举办为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创了造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