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成立 实现大数据资源共享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29 09:4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8日讯 (通讯员 黄艳玲 记者 王世羚) 3月28日,由烟台市旅发委主办的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孚利泰国际大酒店(原华美达酒店)举行。烟台市旅发委张博副主任、各县市区旅游局、旅游行业协会、相关旅游媒体和重点旅游企业等单位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成立

  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联盟,组织推动全市旅游行业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宣传,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营销。
  烟台市旅发委张博副主任为大会致辞,在讲话中张博副主任首先回顾了2017年亮点工作,强调了联合推介、网络营销、自媒体宣传在旅游市场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市旅发委、县市区旅游局和旅游企业的自媒体营销工作。张博副主任在今年的工作部署中提到,2018年是烟台“旅游营销转型年”,按照重视事件、引发热点、运用策略、统筹布局的目标,明确2018年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振兴、旅游新旧动能转换、旅游厕所革命、旅游营销转型、旅游品质提升、旅游服务保证等宣传主题,在继续提升传统媒体营销品质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做大做优自媒体营销;在做活做火市级自媒体营销的基础上,实现烟台旅游市场宣传营销新突破,成立自媒体营销联盟就是新媒体营销转型的第一步,全市旅游相关单位都要从观念上转变,积极加入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联合营销,提升烟台旅游的整体形象和美誉度;各级旅游部门应对旅游相关企业进行引导,让他们通过联盟获得最大的宣传效益。
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成立
  联盟成立大会上,主持人宣读了《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章程》,张博副主任及县市区旅游局、新闻媒体、行业协会、旅游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成立。
烟台旅游自媒体联盟成立
  据悉,自媒体联盟将设立秘书处,作为常设联络机构,负责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络沟通和联盟运营管理。市旅发委将打造联合宣传平台,联盟成员每月根据旅发委的宣传主题,组织策划宣传内容,提前在平台上提报交流。联盟成员之间在新闻宣传、技术开发、市场经营和交流培训等方面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人员交流、学习、研讨、考察等活动,也可以联合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和权威人士举办活动。联盟秘书处利用大数据平台和山东旅游自媒体影响力指数发布系统,对联盟成员自媒体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定期根据统计数据发布排名情况。市旅游发委每年对联盟成员自媒体运营及联盟工作进行评优评比,对做出突出贡献的成员单位进行表彰。
  大会现场,来自云朵软件科技、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部、腾邮合作事业部、海航旅业/福建九天达信息科技等大数据、网络信息、新媒体方面的专业人士针对联盟成员单位举办了信息化推广培训班,就大数据技术在旅游行业中的应用、互联网+全域旅游的新机遇等内容与参会成员进行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