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2018淄博旅游推介会在烟台举行 淄博旅游迈出新步伐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28 18:35:00   作者:

  大众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曹阳)28日下午,淄博旅游专题推介会在烟台举行,烟台重点组团旅行社负责人、主流媒体记者及淄博市各区县旅游局、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计100余人参加推介会。


烟台市旅发委副主任张博致词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荆茂彬向烟台旅游业界介绍淄博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荆茂彬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淄博优质旅游资源、新业态和新产品,并盛邀各城市游客到淄博旅游观光,亲身感受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推介会通过微信签到、播放旅游宣传片、精彩PPT推介、明星代言、业务洽谈等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淄博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的旅游政策,推介会还增加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将推介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针对周边城市客源市场特色,本次推介会上淄博市旅游发展委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创意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等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
2018淄博旅游推介会在烟台举行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因齐国最早兴起蹴鞠运动,临淄被国际足联认定为世界足球起源地。作为中国最早的陶瓷发源地,淄博还享有“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美誉。淄博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南山北水,东古西商,自然人文风光得天独厚。南部有鲁山、原山和峨庄古村落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元溶洞、樵岭前溶洞、沂源溶洞等绵延数十里的溶洞群以及“沂源猿人”遗址和齐长城遗址;北部平原沃野平畴,汇集黄河下游风光之美,马踏湖、大芦湖两大景区富有水乡韵致,具有“北国江南”韵味;东部齐国故城文物浩繁,有东周殉马坑、田齐王陵、孔子闻韶处等古迹遗存,有“地下博物馆”之称;西部百年商埠重镇周村,素有“金周村”、“旱码头”之誉,有保存完好的古商业街——周村大街,是电视剧《大染坊》、《旱码头》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中部有《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的故居,中国陶瓷馆荟萃中外陶瓷精品,尽显“淄博陶瓷·当代国窑”风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使淄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重要的旅游城市。
2018淄博旅游推介会在烟台举行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围绕走在全省前列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的目标,突出发展旅游特色经济,开创了历史性发展的新局面。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省委书记刘家义分别对淄博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去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643.3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36.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1%和19.80%。
  舌尖上的淄博,诱惑你的味蕾。淄博有着悠久的传统饮食文化,“要想吃好饭,围着博山转”,而乾隆皇帝赐封的“天下第一村”—周村也以“酥、香、薄、脆”的周村烧饼远近闻名。民间“满汉全席 ”—博山四四席、沂源大锅全羊、高青黑牛等,到淄博游玩,美景震撼你的双眸,文化触动你的内心,美食锁住你的味蕾!
  淄博还积极强化旅游品牌建设,着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培育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旅游节庆活动。策划举办的齐文化旅游节、沂源七夕情侣节、陶瓷博览会等节庆活动,凸显地方文化元素,以节造势,汇聚人气,打造精品节庆活动品牌。
  为进一步加大对淄博旅游的推广力度,巩固提升省内主体客源市场,调动全省旅行社向淄博输送游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繁荣发展国内客源市场,加快区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淄博市旅游发展委联合淄博市财政局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地接旅游补贴办法》,排除不良的竞价行为,促进旅行社之间加强良性合作,从而共同协作获取政府优厚补贴政策。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此次旅游专题推荐会于3月21日起至4月中旬结束,之后还将赴潍坊、青岛等周边12城市开展旅游巡回促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