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探索科学奥秘 走进博物馆学煤炭精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5 00:3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4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季彬)“一部唐诗半三晋,十分元曲六河东”,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一座历史古都特有的珍宝。锦绣太原,晋阳故地,并州新府,际山枕水,华夏名都。太原从来都是诗人文士歌呼赋咏之所,英雄俊杰战攻驻守之地。8月24日早,烟台4名海昌小小旅行家重新出发,了解山西煤炭文化和三晋大地的悠久历史,去感受”燃烧自己,奉献人类”的中国煤炭精神,这一次他们坚定的走在三晋大地。 

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走进中国煤炭博物馆

  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走进中国煤炭博物馆,真实体验矿井下的生活 

  ”刚刚的4D电影真是不错,很好看!””妈妈,那个银杏树距今一万多年了……”走进中国煤炭博物馆,孩子们的赞叹声与讨论声不是入耳,情绪也十分高涨。”人类是在恐龙灭绝之后,出现新的物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谷芃润和妈妈边走边讨论刚看过的恐龙模拟化石。 

  据了解,中国煤炭博物馆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际4A级景区,博物馆永久的陈列《模拟矿井》,其规模之大,内容之丰富,在世界同类博物馆中是少见的,应用了高新技术和艺术相互结合的现代展示手段来营造出逼真的媒巷,古代手工采煤,近代打眼放炮采煤和掘进工作面,现代综合机械化采煤和掘进工作面以及地质构造等八个景观。 

孩子们排队进入中国煤炭博物馆

  走进《模拟矿井》,观看前人最原始的挖煤状态和感受矿井下胸闷气短的工作环境状态,孩子们也慢慢感受到中国煤炭精神——“燃烧自己,奉献人类”的博大无私。无数煤炭人的辛勤劳动应该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通过参观游览和学习,去加深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自豪,并成为古老文明和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也在未来可以用青春视角去记录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并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走进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走进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亲身实践课本知识 

  ”我就是喜欢这里!””妈妈你看这里,磁铁在相互吸引。”24日下午,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走进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孩子们走走看看,亲身体验课本的知识。据了解,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以科普教育为原旨,以直观形象、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自然、人类生活和科技的融合,科技馆共有”走向未来、机器与动力、儿童科学乐园、宇宙与生命、数学展厅”五个展馆,各个展馆具有不同的特色,内容丰富,让小小旅行家们探索自然和感官世界的秘密。

经南和妈妈在科学技术馆

  “我很喜欢”,经南小声又认真地告诉记者,一直腼腆可爱的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经男,进入到科学技术博物馆,认真的小眼睛直放光,拉着妈妈从一楼到四楼挨个去体验展览馆的各个项目,妈妈告诉记者,经男从小就喜欢科学,”要是烟台也有这样的展览馆就好了!” 

静溪体验科学馆的设施

靳锴豪“剖析”大脑

  通过参观,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们通过实物的生动演示,在各种剧场的真实展示中、在更贴近科学的环境中通过看、听和自己的亲身体验,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和吸收更多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发展的历程,了解科技对社会发展的贡献,更了解了地球和大自然的无穷奥秘,深切体会到科技、自然与人类生活的美好的关系,使孩子们感受到探索与发现带来的乐趣。 

  主题演讲讲述烟台小小旅行家航天梦,击鼓传花欢乐多

谷芃润讲述自己的太空梦

  8月24日下午,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奔赴本次活动的终极目的地——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全程近9个小时的车程,为了活跃气氛,海昌海洋集团在大巴车上开展”我的小小航天梦”主题演讲,”我国第二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姐姐,就是我们烟台人……”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谷芃润讲述在大巴车上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小旅行家们讲述她的航天偶像,而经南则希望将来到太空上将上面的东西带到地球上,”带回来跟大家分享。” 

经南演讲比赛获得小宠物

静溪炫耀自己的小宠物

  在击鼓传花环节中,孙静溪小朋友和妈妈协力作战,迅速地将手中的企鹅传递给座位后面经南手中,转移目标后,粉红色眼镜背后洋溢着大大的笑脸,看起来非常高兴。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作为中国四大航天发射中心之一,8月25日,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们将要在这里零距离参观航天基地,并且在航天城内进行简单的体验活动、竞技活动,让航天科考之旅变得更加生动、有趣,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培养他们对航天科学知识的兴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