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进晋祠公园 探秘古代军事堡垒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3 21:3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3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季斌) “彩虹挂满了心房,画笔描出北极光,畅游海洋的幻想,漫天星我最闪亮……”8月23日早,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在小伙伴们欢快地歌声中踏上第三天的旅程,奔赴介休张壁古堡和晋祠公园,探索太原独特的人文风俗风情以及古代与现代科技碰撞的秘密。 

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们在张壁古堡合影

  走千年的张壁古堡 小小旅行家赴一场历史文化之约 

  “妈妈,怎么一直走不完啊?”8月23日上午,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跟随景区导游游览张壁古堡的地道,狭长幽暗的地道十分凉爽,小小旅行家孙静溪边走边跟妈妈讲述自己的通关“秘籍”。据了解,介休张壁古堡的地道素有“地下长城”的美誉,地道全长10000多米,地道复杂而且规模,立体三层,四通八达,内有指挥所、陷阱、马厩、水井、粮仓、通风口等各种设施,攻防兼备,进退有据。地道出口或隐于山崖半壁,或与数十处民宅巧妙勾连,机关密布,诡谜奇绝,堪称中国古代军事防御工程的经典之作。古堡民俗文化,同样具有独特的魅力,可罕庙戏台专门用来表演介休特有的地方小剧种干调秧歌。干调秧歌演出不用伴奏,但凭自身嗓音,风格豪放,作戏细腻,又多即兴表演,形式活泼,充满乡土气息。演员一开嗓,就吸引海昌小小旅行家们的注意。 

 孩子们被干调秧歌的小调吸引

孩子跟妈妈合影的一角

  “不到晋祠,枉到太原。”有人说:“初到太原的人,不去参观晋祠,犹如外国友人到北京未去游览紫禁城那样遗憾。”晋祠位于山西太原市西南悬瓮山麓,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唯一而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一路上,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被太原今天的景色与文化吸引,走走拍拍。  

  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旅行不是为了让孩子记住什么,而是带她(他)去感受这个世界,让她(他)小小的心,能变得更大气。陪她(他)走过的地方,她(他)可以开始慢慢打开自己,把好东西和大家分享。记者在与烟台4名海昌小小旅行家的接触中,孩子们从最开始的胆怯,慢慢开始可以互相分享小秘密,他们慢慢对周边发生的一切学会感知并探索,4个小伙伴也在日渐的相处中逐渐熟悉。 

“豪哥”紧随导游的步伐

  “奶奶,你下去,帮我从下面拍一张。”队员“豪哥”今天一直跟随导游的步伐,边听边看,将这最珍贵的童年记忆,带到日后的生活、学习中。豪哥开始很羞涩,遇到”露脸”的情况只能藏在奶奶身后。现在的他有时没有奶奶的陪伴,也可以自己跟随导游去游览,也可以跟自己的小伙伴结伴去游览景区,分享自己的意见。 

两小儿要骑马?相携玩耍去

  “妈妈,我可以去骑马吗?”在张壁古堡稍作休息的时候,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静溪和经南看到景区有马,便回来和妈妈商量。由于返程时间原因,被妈妈拒绝了。静溪看经男弟弟不太开心,也在试图说服自己,“弟弟,我们不骑了吧,我们玩别的。”两小无猜相伴玩耍去。 

  才艺小PK  街舞歌唱齐上阵 

  “芃润,跳舞的时候全程保持自己酷酷地表情。”“杨杨,我们唱歌地时候跟姐姐不一样,我们要全程保持微笑。”23日晚,“2017海昌小小旅行家—小小航天迷,圆梦航天城活动”即兴展开才艺表演环节,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谷芃润和孙静溪代表烟台海昌海洋公园项目组上台表演街舞串烧和《虫儿飞》,上台前妈妈们在台下使出”必杀技”,争取一招必胜。

4名烟台小小旅行家获得海昌海洋集团奖状

谷芃润街舞表演中

静溪表演《虫儿飞》

  “虫儿飞,鸟儿追……”莺鸟般灵澈的声音响彻大厅。正如主持人所讲,孩子们不仅是海昌小小旅行家,他们也是海昌小小舞蹈家,海昌小小歌唱家……烟台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才艺征服其他项目组的海昌小小旅行家和家长们。“宝宝,你真棒!”妈妈在孩子下台后给孩子热情的拥抱和鼓励,妈妈们脸上洋溢的“有女万事足”骄傲又幸福的笑容,一时之间,空气中仿如还在弥漫孩子的笑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