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海昌小小旅行家走进古城平遥 “穿越”回明清看儒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2 21: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2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季斌)“小小的手掌,大大的梦想,紧握成拳,站在世界的中央...”8月22日,4名来自烟台的“海昌小小旅行家”游览常家庄园、平遥古城,遥望儒商家族的背影,看晋商一世繁华,慢慢地从孩子的视角去了解山西人的胆魄与睿智。人说山西好风光,有古都城墙,有晋商大院,有青山秀水,有文化积淀。在中国民族商业发展史上,“晋商”是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沉甸甸的名字,那些古老的当铺、钱庄、票号、商号,就是晋商留在历史上的符号和印记。 

  小小旅行家踏上梦想旅程 自我介绍 “亮出我的招牌” 

出发去常家庄园

  统一的着装、统一的帽子;兴奋的讨论、灿烂的笑容,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开启新的旅程。“芃芃雨露,温润而泽;我叫谷芃润......”漫长的路途,也为了让孩子们更快地融入集体活动,大巴车上开展自我介绍环节和演唱海昌海洋公园《有梦有爱有快乐》主题曲。各位“小小旅行家”纷纷用最形象、最简洁、最生动的语言秀出自己的名字、自己的爱好,亮出自己的招牌。 

姐姐做自我介绍,下一个轮到我了

  当《有梦有爱有快乐》主题曲响起时,一时之间,车厢里弥漫着孩子们的歌声。这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有梦想、有活力,快乐而健康,在他们的世界,一切都是五彩绚烂的美丽,他们也要背上小行囊,像大人一样去追寻梦想,让梦飞翔、让爱成长。 

  遥望儒商家族的背影 光影间看晋商一世繁华 

  一个称雄商界500年晋商的繁荣,绝不仅仅是靠着偶然的机遇与能吃苦翻山越岭走西口就能造就的,这其中还包括了晋商面对战乱和变革等不利形势,趋利避害,官商结合去寻求自身发展;以及将中国传统儒家文理义、信融合运用起来的艰苦付出等等。 

小小旅行家走进常家庄园

走在常家庄园

  常家庄园土黄的建筑泛着岁月的痕迹,精巧的石雕、庄严肃穆的祠堂、浸透着处世哲学的楹联、气势非凡的贵和堂,都在跟孩子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平遥古城作为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作为晋商辉煌的见证,有‘东方华尔街’之美誉。“其实我不能理解导游说的故事,但是我当了一回VIP客户。”8月22日,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来到国票号业中一家独具特色的票号“协同庆”,体验了一把古代银行取钱的流程,并享受了只有大客户才能享受的乐趣。“挺好玩的!”靳锴豪对记者说。 

  脚步缓缓,踩着明时的砖,手触清时的瓦,抚摸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似乎看到了,当年一批批刚直睿智的血性男儿---晋商,他们,前仆后继,奔走四海,不畏风雨的艰辛,孩子们也透过建筑感受那强劲的心跳,那无人处的呐喊和咆哮。而祖国新的希望正向前辈们学习,努力丰富,不畏艰难,努力提升。 

  用画笔勾画美丽的海洋,4人团齐作战 

  “我在这边画个鱼”“那我在这边画个聚宝盆吧!”4名烟台“海昌小小旅行家们”围在一张桌子上,完成今天的任务。4名小小旅行家们各自占住画板的一角,将自己脑海中有关海洋的记忆描绘在纸上,共同构筑一副美丽的海洋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