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观光巴士调线后受热捧 市民建议继续优化线路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   2015-09-07 09:17:00   作者:

 

  观光巴士1号车抵达养马岛后,旅客下车

  胶东在线9月5日讯(记者 侯洪斌) 小长假期间,原本无人问津的旅游观光巴士人气爆棚,许多班次几乎满员运行。此前,由于线路规划不合理,旅游观光巴士经常空车运行,不得已于8月底进行了线路调整。

 5日上午,火车站北广场停着一辆旅游观光巴士,前挡风玻璃上写着“一号车”字样。记者上车后,发现该车二层已经满员,一层空余的座位也已不多。驾驶员称,此前由于线路规划不合理,旅游观光巴士经常空车运行,8月29日,烟台公交集团对线路进行调整,观光巴士分为工作日和节假日两种运行模式,既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又兼顾了旅游观光的特性。

  9:00,一号车驶离场站,行驶至文化中心公交站点时,一对母子上车,司机首先告知孩子的母亲张女士这辆车去往养马岛,确认没有错乘之后,张女士掏出市民卡准备付费,此时司机又告诉她这辆车不能刷卡,张女士翻了一下钱包,发现没有足额的零钱,在车内乘客帮助下,才凑足了车票。行驶中,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第一海水浴场公交站点。

  一号车内装有刷卡机,为什么不能刷市民卡?据司机介绍,观光巴士的两种运行模式收费标准并不一致,按照工作日模式运行,车票价格为全程2元;按照节假日模式运营,车票价格为全程5元。由于没有安装调价设备,为了方便大多数旅客乘车,所有旅游观光巴士的刷卡机统一调为2元。“工作日模式下,市民可以刷卡乘车,不过节假日模式下,只能暂时委屈乘客了。”一号车驾驶员说。

  约一小时后,一号车抵达养马岛天马广场。旅客下车后,纷纷向驾驶员询问观光巴士返程班次的发车时间,驾驶员称,观光巴士平均一小时一班,返程的末班车时间为17:00。对此,旅客庄晓健说:“观光巴士调线后,融入了烟台特有的海洋元素,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整条线路虽然串联四区,但值得游览的景点只有养马岛一处,如果能把更多景点纳入线路中,就更完美了。”

  公交集团第四汽车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俐珺称,观光巴士调线之后,客座率明显上升,四汽公司今后还会根据乘客建议及具体运营情况,对运力和班次进行适当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