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会议

2021-03-03 10:15: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崔积水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枫发表讲话。局领导,市直学校(幼儿园)、乡镇中心校、市局科室负责人70余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及各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在4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阶段性成就,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202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从根本上解决教育“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为全市“十四五”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树牢“教学中心、质量第一”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人民满意”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重视德育以及包括思政课教育在内的全学科、全过程德育,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教育办得好坏的唯一标准和工作目标,切实满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业主责,把“守正笃实、改革创新”为发展的内在动力和重要手段,认真恪守“教育教学中心”这一正道,厚植教育情怀,靠班靠点,下笨功夫、下苦功夫,在抓牢抓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校园安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师德师风”等7项底线红线工作的基础上,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完善制度体系,理顺体制机制,持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做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质量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制约教育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群众长期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好常规管理,真正做到规范、严格、精细、高效,加大制度落实力和工作执行力,全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大面积提升,加快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人民需要、人民高兴、人民幸福的优质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