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龙口公路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2021-01-21 16:0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姜明和 路蕴琪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烟台市公路中心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烟台市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面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1月13日,龙口公路中心主任王鹏参加烟台市公路中心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后,当天晚上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烟台市公路中心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烟台市公路中心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部署该中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疫情防控、冬季清雪防滑、应急值守等工作,要求各科室理清各自安全职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安全职能科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安全检查要有计划、有目标,带着问题去查,做到立查立改,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切实把安全问题找出来、整彻底。

  此次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过程中,该中心组织有关人员制定计划、落实责任、有步骤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近期对生产车辆、非生产用车安全技术性能,出租房屋、办公场所消防用电情况,冬季清雪设备及物资储备情况,机械处、收费站生产、收费、用电及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各科室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下一步,烟台市龙口公路建养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在各科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人员参加,逐项进行检查落实,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整治,尤其对管辖路段超期服役的老旧危桥、隐患路段和安防设施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