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好人之星】林海英:抗疫一展巾帼红、秧歌女团树新风

2021-01-21 09:4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七甲镇福临新村史家庄自然村的林海英是个热心肠,从嫁到史家庄村开始,不论谁家有难处,林海英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多年来,林海英一直竭尽全力地参与村里的大小事,为村里乡亲办实事办好事,也得到了村里人的一致好评,她常说:“村里的事,很少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我就是尽我所能,把小事做细做实做好。”在村里只要提起林海英,个个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

  村里有生活条件困难的孩子,林海英常做点好吃的带着衣服去探望;过日子家长里短,常有摩擦,哪家邻里间婆媳间有矛盾了,林海英就带着村里的巾帼志愿小分队上门调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化解家庭矛盾纠纷6起。

  今年疫情期间,村民不能出村,为了保障乡亲们的日常生活需求,林海英主动扛起了“快递员”的职责,她在群里统计汇总各家生活必需品,联系超市给大家送到村口,再通知大伙分时段分批次领取;作为党员又是巾帼带头人的她积极参与村级路口值守,号召村里的广大妇女在疫情期间更要搞好家庭卫生,严防细菌侵入;在听说村里党员干部要为疫情一线捐款,林海英主动提出自己也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史家庄村位于龙口市南部山区,以果树种植为主要产业,村民的劳动强度相对较大。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舒缓劳动压力,林海英积极与上级组织沟通,在村委大院前规划出了一处文娱活动场所,她组建了村级秧歌队,号召全村妇女学跳秧歌。

  冬天,天气太冷,为了方便大家排演,林海英把自己家收拾出来当排练厅,准备好热茶热水,把家里暖气烧足,到网上搜索舞蹈教程,与大家一起编舞、研究动作,一个冬天下来,可以排练几套舞蹈秧歌曲目。红红火火的“史家庄舞蹈队”彻底改变了农村妇女“麻将扑克过冬”的局面,在村内逐渐形成了爱运动、爱健康、爱文明的良好风气,树立了新的乡村风貌。

  日常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浩瀚大海,林海英用她的实际行动体现龙口人的善良,体现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