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开展尾矿库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

2020-06-24 22: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晓明  焦连柯 烟台报道

  近期,龙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动南山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防汛联合值班演练和尾矿库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龙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志臣,龙口市应急局局长、徐福街道、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80多人在东海氧化铝赤泥库参加了现场演练。

  演练模拟因连续降雨超过12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赤泥库2#库水位超警戒水位线,东海氧化铝赤泥库出现险情,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先期处置,并立即向市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徐福街道、山东省非煤矿山鲁东应急救援中心等部门单位报告,请求支援。各单位到达险情现场,按照先期应急处置方案,分为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通过全力抢险,最终排除险情。

  通过演练,提高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企业的防灾避灾意识,检验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体制运行,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