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41】不动产登记中心:抗疫与服务两不误,业务灵活办理

2020-02-14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讯 (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高策 王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各级指示精神和龙口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总体部署,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灵活调整业务办理模式。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指南》《疫情防控期业务预约要求》等措施办法,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政务服务平台等网络方式和现场张贴公告对外公布,方便了群众防疫期间不动产登记办理。

  自2月10日起,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放业务办理。为避免人员聚集,实行错时服务,统筹安排预约业务办理时间,进行预约业务受理。同时,为防疫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主动对接相关企业,了解企业困难,指导有业务需求的企业准备材料,提供全天候服务。并在企业来办理相关业务之前,提醒预约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办事大厅应佩戴口罩、手套,主动配合在大厅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

  早在春节前,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第一时间为不动产登记中心发放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联合对办公场所、设施设备每天进行数次消毒,确保防疫无死角,最大限度保障职工和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办理窗口开放以后,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指导部署抗疫和服务工作,确保不动产登记中心“抗疫”、“服务”两不误。

  截至目前,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解答群众电话咨询200多人次,档案查询服务10余件,受理重点企业登记业务10余件。正月十五,为离龙人员加急办理了转移登记业务1件。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期采取的应急措施,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支持与好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