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39】曲绍安:以笔为器,倾力播撒抗疫心雨

2020-02-13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今年51岁的曲绍安,是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龙港税务分局的一名基层税务党员干部,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2019年度被授予“烟台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烟台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龙口市助人为乐好人之星”荣誉称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时刻牵动着曲绍安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基层税务系统的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决不能袖手旁观,我要参战,我要用好自己手中的笔,传递好党的好声音,用心来宣讲,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曲绍安斩钉截铁地说道。

  “一张方桌,一方键盘。一支心笔,纸墨砚田。情系家园,爱我武汉。位卑忧国,初心使然。身在家中,心向疫战。激扬文章,薪火相传……”这就是曲绍安疫战的“主阵地”。他在家的每一天,都时刻关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疫情公布那一刻起,曲绍安的心已经与抗击疫战的勇士们一起上了那无形的战场。“前方的英雄,直击的是疫情,是生命。后方的我们,也要用我们特有的方式为他们鼓劲加油,传播好正能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收看疫情防控前线最新报道,雷打不动,第一时间掌握权威部门发布的公告动态和防控知识,及时关注抗击疫情中的动人故事和先进典型事例,是他每天需要在方寸斗室里备足的“功课”。为了唤起全民行动,营造全民参战的浓厚氛围,他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长,根据抗击疫情的形势需要,有针对地创作了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传播党的“第一声语音”、“讲好防疫故事”,用作品聚民心、暖人心,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实快,唤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全民精神合力。迄今为止,他已创作《为健康而战》、《也许,我看不清你的脸》、《送瘟神》、《宅居私语》等诗歌、三句半、快板、歌曲、散文等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10多篇,近万字,先后被龙口市委宣传部“习语润心”微信公众号、《烟台大众网》、《胶东文艺》、《首都文学》等重要媒体刊发。其中诗朗诵《送瘟神》登上了“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快板《夸夸咱们的六大员》等2篇作品,登上了“烟台宣讲”微信公众平台。诗歌《为健康而战》在龙口电视台、广播电台循环播放,直接受众者达十多万人。

  “战疫,我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疫战,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底气,来自我们优越的制度体系,来自我们每一个优秀的自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加油!”。曲绍安如是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