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36】小村感动:57名党员57笔捐款

2020-02-13 18: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通讯员 吕明远 记者 林晓冬) “这5010元钱,是我们村党支部57名党员捐的款,请您收下。希望能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2月6日上午,一名男子敲开龙口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的房门。他叫张存友,是龙口度假区黄河营村的党支部书记,拿出一摞钱交给工作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面对防控工作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度假区黄河营村的党员们,用自己的方式献出了一份“爱”。20元、50元、100元、200元……2月5日一上午的时间,通过村里临时设置的捐款处、微信转账等方式,党员们积极捐款,助力家乡的防疫工作。

  捐款的人中有一名叫张汝安的老党员,他本人今年已经82岁了,独自抚养着患有精神障碍的儿子,每月就靠着村里给的每人280元补助金过子。自己过的已经很困难了,一听说捐款的事情,竟“慷慨”地捐出100元。他说,“我可是党员,关键时刻可不能给党拖后腿”。

  说到发起这次捐款活动的缘由,村党支部书记张存友感慨地说,我们村的党员70%以上都是年纪大的,在一线帮不上忙,就主动跟我提出要捐款,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所以我就想在村委设置了这么一个临时捐款点。

  57名党员,57笔捐款,一个党支部凝成一股抗疫力量。众人一起行动,就可形成磅礴的抗疫之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