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12】东江机关干部冯万秋:我的抗疫十二时辰

2020-02-10 19: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我叫冯万秋,东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中共党员,今年47岁,正值“壮年”。谁也没想到,2020年这一开头,就给了我当头一棒,突然的疫情给全国人民来了个措手不及,也夺去了我们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接到市里通知后,我就和所有机关干部一样,踏上工作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就是我的抗疫十二时辰。      

  早上五点半,急促的手机闹钟总会准时响起,睁开懵懂的眼睛,轻手轻脚穿上衣服,简单洗刷后时钟指向五点四十五分,悄悄关上门下楼了,与疫情战斗的新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从1月27日(正月初三)以来,朝六晚九已成为常态,晚上回来已经将近十点了,收拾收拾,也得十点半多才能躺下。这每天睡眠不到六个半小时,连续半个多月的持续压力,可真是让人吃不消,睡眠严重不足。

  上午9点,难得闲暇片刻,脑子里想起了孩子,女儿今年大四了,最后一个寒假在家。由于早出晚归,好几天都不能和女儿坐下来说说话、聊聊天。没办法,使命在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注定要做出牺牲,舍小家才能保大家。

  中午12点,大家开始吃工作餐了,其实我平时还挺喜欢吃盒饭的,可这连续吃了半个月,这盒饭竟开始变得有点难以下咽,没有办法,那也得咽下去,人是铁饭是钢,不吃,这一下午的体力劳动如何支持下去,不吃就得遭罪。

  下午三点,在工作现场,每天来龙车辆近千辆。公安部门需要对每车每人进行登记,从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出发地等都要逐一核实,确保准确无误。在现场,我主要是做协防和分流工作,属于东江的车辆,公安部门分流给我们,我们来核实信息,期间需要根据不同人员情况,要分别对接街道的村、社区、企业和物业公司,电话不断,基本上每辆车登记都需要近一分钟时间,站在深冬凛冽的寒风中,即使穿着厚的羽绒服也瑟瑟发抖。

  这期间,我遇到一位70多岁北京来的老太太,户口不在本地,按照规定不能放行,她死活不肯,说自己只有一套住房在龙口,谁说也不行,非要下去,我耐心地听她诉说,并于情于理和她讲政策、讲规定、讲道理,终于老太太心里气消了,不再那么激动了,我帮她叫了一辆出租车,把她送到车上,送她返乡了。

  晚上七点半,来了一辆车,车里小两口户口不在本地,是来投靠亲戚的,从济宁过来。女的开了七八个小时车,男的还不会开车,他俩就一直滞留在现场不肯走,我三番五次的进行劝说,终于九点半多,小两口发动汽车重新上路,返回济宁了。

  在现场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人蛮横不讲理,甚至口出秽言,为了工作我也只能好言相劝,以理服人,心里的委屈也没法说,只能暗自叹气。可转头一想,自己在第一线值守,为六十多万龙口人民站岗值守,心里也暖暖的倍感自豪和骄傲。

记者 林晓冬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