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义工队走进兰高敬老院

2019-12-03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我是今天晨光志愿者的主持人张玫娟,刚才的开场舞《幸福新起点》拉开了今天晨光‘陪伴’和‘文艺轻骑兵走进咱敬老院’活动的序幕。”11月30日,在龙口市兰高敬老院,党员志愿者张玫娟声情并茂的主持拉开了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今年文艺慰老第60场活动的序幕。

  “为活跃全市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繁荣社会主义文艺,龙口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全市文艺轻骑兵送文艺下乡11月6号正式开始,目前全市99场演出活动圆满结束,为让这一活动继续惠及更多的城乡观众,我们晨光义工队艺术团和春蕾剧团联手走进咱兰高敬老院。在这里衷心祝愿广大的老人们生活幸福、阖家欢乐、吉祥安康。”乙主持孙翠英说。

  “我抛砖引玉先给大家演唱两首,一首是歌曲《春暖花开》,还有一首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张玫娟快人快语。一首首专业的演唱,赢得了全院40多位老人和40多位志愿者的热烈掌声。

  随后,舞蹈《中国鼓》、《孝敬爹和妈》、《白毛女》、《映山红》、《今是五月二十八》、舞蹈《江南情》、舞蹈《月亮》、舞蹈《98k》、秧歌剧《庆丰收》等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不时赢得了全场近百位观众的热烈掌声,老人的笑容全写在他们的脸上。

  龙口市晨光艺术团是龙口市最早的一支文化公益组织,队员由最初的10多人发挥到目前的1000多人,其中党员达80多人。活动中,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社会公益成效不断显现,先后被评为龙口市和烟台市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其文化慰老和医务服务先后也荣获龙口和烟台的志愿者服务项目,去年他们还荣获山东省“敬老文明号”和“山东省优秀艺术团”等殊荣,这是龙口唯一获此殊荣的义工团体。这个爱心组织时刻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关爱来慰问我们可亲可爱可敬的老百姓,自2015年1月成立以来,他们的足迹遍布龙口的广大城乡,并深入部队和社区服务,义演200多场次而分文不取,使老百姓在享受着幸福物质生活的同时,更享受到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深受社区群众特别是敬老院老人们的喜爱和欢迎。

  “晨光公益做的太好了,我们以后有时间也要积极参加晨光组织公益活动,为把龙口文明城建设的更好贡献我们最大的贡献。” 龙口春蕾剧团团长李美芹说。春蕾剧团当天亦派出20人8个节目前去助力。龙口新嘉街道春蕾庄户剧团前身是龙化戏迷倶乐部,自1999年成立以来在周边村活动,深受城乡群众欢迎,目前有演员19人,乐队11人,有党员8人,每年义演20多场。2018年经市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了“梨园风韵党支部”。

  当天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也派出了3位医务志愿者加入到晨光的公益活动中,凡晨光公益,南山分院和龙口市人民医院等卫健系统单位均派员参加,助力晨光医务志愿服务。  通讯员 吕世军

医务志愿者在义诊

志愿者在表演《幸福新起点

李美芹右1在表演节目

王丽莉等在表演节目

志愿者在表演《秀舞江南

晨光舞者为爱心点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